新龙:斑羚迷路误闯校园 警民携手放归自然

康巴传媒(来源 平安新龙

11月23日下午

一堂别开生面的“野生动物保护课”

在新龙县中学进行

“主角”是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斑羚

……

11月23日15时许,新龙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接群众报警称,县中学校园内出现一不知名野生动物。接报后森警大队当即会同林草部门野保工作人员赶赴现场,经初步认定,这个不速之客系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斑羚(俗名青羊)。为避免斑羚因围观人员过多受到惊吓。在现场,相关工作人员对其精神状态、体表情况进行初步分析评估,决定将该只误闯校园的斑羚就近放归自然。

森林大队民警赓即研判出最好的放归路线,并与野保工作人员一道,成功将它安全送出校园,放归自然。

近年来,新龙县频繁出现野生动物入藏家、进城区现象,充分证明了全县在保护森林资源,严厉打击涉林、涉猎等违法犯罪活动中取得的明显成效,为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繁衍条件。

为严防野生动物受到侵害,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龙警方提示广大群众:发现野生动物进入居住区,切勿自主驱赶,应及时报警求助,等待专业人员科学安全处置。

审核:黄良富 责编:唐闯 编辑:泽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