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仕开撕新宝!起诉对方侵犯其磁控管制造的商业秘密

驱动中国2020年11月25日消息,没有一丝征兆,格兰仕突然发难新宝,指责对方及关联企业侵犯其磁控管制造的商业秘密,这顿时成了家电圈的大事件。

据了解,今日上午,格兰仕通过在线举行“新形势下商业秘密司法保护研讨会”的形式,公开指责新宝侵犯其磁控管制造的商业秘密,至于磁控管则是微波炉的核心部件。据了解,格兰仕自2000年以来攻克了磁控管的制造技术。

需要指出的是,格兰仕之所以将矛头指向新宝,这主要还在于格兰仕前员工刘银波利用第三人注册的中山市美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美格),主要生产磁控管,所生产的磁控管最终均直接供应给了中山东菱威力电器有限公司(简称威力),而从工商信息来看, 美格为威力的全资子公司。

至于为何能牵扯到新宝,其问题的症结还在于美格侵权制造出的磁控管上面粘贴有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宝股份)的商标“SUNBOW”和有“Xin bao electrical equipments co., Ltd”字样的英文公司名称,新宝股份与威力为关联公司(两者并无直接股权关系,东菱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是持股新宝公司25.18%的股东),威力和新宝股份的法定代表人一致,均为郭建刚。

其实说白了,在格兰仕看来,侵犯自家商业秘密生产的磁控管贴上了新宝的标签,这事就肯定和新宝断不了关系。于是乎格兰仕通过公证购买的方式固定了威力销售的微波炉(微波炉中含有美格销售给威力的磁控管部件),并对公证固定的磁控管部件进行了鉴定,而根据签订结果,证实了格兰仕的这一想法,美格生产的磁控管及所使用的生产设备、工装夹具、生产工艺等均涉嫌侵犯格兰仕的技术秘密信息。

话说,家电竞争白热化的今天,同行友商公开撕逼着实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此次格兰仕公然开撕新宝,还是引发了业界的关注。当然,对于格兰仕的发难,新宝也做出了回应。对比,新宝回应称,从新宝的产品目录看,目前新宝没有做过微波炉,所以谈不上做磁控管。

这完全将自个摘了个干干净净,相信看到这里,小伙伴一定会感到疑惑,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格兰仕言之凿凿声称新宝侵犯其磁控管制造的商业秘密,但新宝却说自个压根就没做微波炉,更不说侵犯格兰仕的磁控管制造的商业秘密了。

值得一提的是,格兰仕已经于今年10月,向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提起了民事诉讼,起诉了新宝股份、威力公司、美格公司、刘银波,要求停止侵权,并赔偿损失。民事起诉已经获得广州知识产权法院的立案批准。据了解,该民事起诉已经获得广州知识产权法院的立案批准。

正所谓:“正义也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我们相信法律的公正性,究竟孰是孰非,让我们等待时间给出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