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卡”行动】拉孜公安成功抓获3名电诈嫌疑人

为铲除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滋生土壤,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了“断卡”行动,剑指非法开办、贩卖“两卡”的产业链的不法分子。行动开展以来,日喀则市拉孜县公安局积极作为,迅速出击、分析研判、整合梳理,成功侦破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再次为“断卡”行动再添战果。
2020年11月14日以来,拉孜县公安局对“7·23”电信诈骗一案再次广辟案源,开展侦查,在深圳腾讯公司、河南省平顶山市公安局、重庆市公安局荣昌分局的鼎力协助下,成功锁定涉案嫌疑人戴某、李某、程某3人。同时,侦查人员日夜辗转河南宝丰县、重庆市荣昌区等地,成功抓获3名涉案人员,追回被骗资金2万余元,冻结被骗资金近6万余元。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网络诈骗持续高发的一大根源,是因为电话卡、银行卡的管理失控。大量“实名不实人”的银行卡、电话卡被骗子购买后实施诈骗。出售“双卡”,相当于给犯罪份子提供了诈骗市民财产的工具,也间接成为了犯罪份子的帮凶。
针对租借售“两卡”的不良行为,10月10日,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全国“断卡”行动部署会召开,打击、治理、惩戒开办贩卖“两卡”的集结号正式吹响,此次专项行动不分阶段、不设期限。日喀则警方将继续加大打击力度、严控开卡渠道,坚决清除租借售“双卡”犯罪土壤。
警方提示
请广大市民在网络上或者现实生活中,遇到有人收购银行卡、手机卡的时候,千万不能搭理。这些收购的银行卡、手机卡,大多会被用于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贪图眼前小利有可能会给自己带来巨大的法律风险,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并受到法律的制裁!
来源:拉孜police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