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展上新|十年后的车会是什么样?广州车展先带你回到未来

还记得承载80后90后们一生梦想的电影——回到未来吗?在电影刚上映的时候,主角马蒂麦弗莱驾驶着DMC未来科技汽车,来回穿梭时空,成为了不少人童年的幻想。不过此次以新生活、新科技为主题的广州车展,可以说让我们瞬间觉得自己仿佛电影主角般置身于此。
在各品牌的展台展出的新能源量产车甚至概念车,我们都不经赞叹,时代发展的速度真是太快了,要想十年前,这些车可能只能在电影里看到,但是今天他们真的来到我们身边了。今天扉旅汽车就带大家看一看,广州车展上有哪些你童年想都不敢想的车型!
别克Electra
这款被命名为Electra的概念车,在别克展台堪称未来设计美学的重要延续者之一。它以多个角度展示了别克将在未来几年的设计理念,可以说外形极具抽象感。
图片
不过早在超过半个世纪之前,别克就推出过一款同名车型Electra,并且定位为当年的旗舰豪华车型。而这次在车展上展出的Electra也是同步致敬这台60年前的别克经典车型
外观来看,Electra更像是一个太空舱,充满了未来的科技感。新车采用的是光迹呼吸前后大灯,前脸搭配了LED的智能格栅,隐藏式的外后视镜在车子启动后会自动弹出,中央后视镜再搭配着前后雷达可以形成一个360°无死角影像并投在车内的大屏上。
图片
这款概念车的全新Ultium电池系统采用了高度模块化设计,能够适配不同级别车型以满足不同续航里程的需求。这台别克 Electra所装配的Ultium电池系统就可带来高达660km以上的纯电续航里程。
现代Prophecy
而作为最爱造炫酷跑车的现代品牌,此次现代带来了电动概念跑车"Prophecy",一看外表就知道这是一辆凭借电动驱动的强劲跑车。"Prophecy"寓意"预言",不仅承载着品牌"乐观未来主义"观念
图片
"Prophecy"延续着现代汽车"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理念,现代Prophecy概念车采用了溜背的设计,车顶线条直接连到车尾,配合后扰流板,整体具有较强的复古跑车风格。加长轴距和电动车平台标志性的短前悬,赋予其极具辨识度的完美比例,而大灯、尾灯与阻流板则运用像素灯照明技术。
图片
当然车内更是夸张至极,比如说使用了中央T字区域操纵杆取代了传统方向盘,巨大的数字液晶屏占据了整面中控区域。设计师想给驾乘人员传递一种轻松惬意的氛围,色调采用了深色为主。这款车内还将配备现代最新的智能姿势护理系统(SPCS),可以根据驾驶者的身高体重提供一个合理的、理想的座椅位置。
雷克萨斯LF-30
如果把UX 300e看成雷克萨斯在新能源的试水,那么接下来这个二次元世界的产物可以说将是雷克萨斯未来新能源车的引路者。雷克萨斯LF-30概念车是雷克萨斯未来加速发展的方向,从站台布置可以看出,唯独雷克萨斯一家展台只摆了这么一辆车,其还是概念车。
图片
为了实现雷克萨斯在东京车展上发布的面向未来电气化出行愿景,雷克萨斯LF-30概念车被定位为雷克萨斯电气化时代初期的雏形车。设计方面,雷克萨斯LF-30依旧延续着雷克萨斯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夸张而又锋利的线条为整车塑形的灵魂。新车前脸保留了纺锤式前格栅造型,并有一块可变色屏幕代替,整体风格较为科幻,预示着旗下纯电动车的未来设计风格。头灯以及日间行车灯都采用了极为扁平化的设计风格。
LF-30概念车采用了双开的欧翼门式车门,并采用了无B柱,无后视镜的设计。内部为4座布局。且内饰使用了环保材料打造,后排座椅应用“人造肌肉技术”,可根据乘客的体型和体重自动调整。
图片
动力方面,新车由车轮上独立的电机驱动,综合动力参数为400kW,最大扭矩700Nm,0-100km/h加速时间3.8秒,极速可达200km/h。匹配110kWh容量的电池组,WLTP续航可达500公里。
日产ARIYA
而一向注重家用的日产,在未来还是会把精力集中放在SUV车型上。此次车展,日产就带来了即将投入量产车型的ARIYA。日产汽车将该车定位为旗下纯电动跨界SUV车型,并且首次采用了日产最新的品牌标识,全新的平台和动力总成,代表着日产汽车品牌未来的设计方向。
图片
据日产官方透露,量产车型将直接采用该概念车的外观设计,新车前进气格栅“盾牌”造型,整体更符合空气动力学,并集中了雷达传感器和其它科技装备,其内部样式采用了日式“组子”这种拥有600年历史的日本木匠几何图案,并融入了清漆。“组子”可追溯到中国古代的窗棂,汉唐时期这种技艺传入日本,后发展成组子细工,多用于古建筑的梁阁栏嶂,并传承至现代,融入生活。
图片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两驱版和搭载日产e-4ORCE双电机全轮控制技术的四驱版车型,以及两种不同容量的电池。至于我们最关注的续航能力方面,日产Ariya的WLTC工况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10km,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红旗S9
作为国人的骄傲,红旗在此次车展推出了一款旗下针对超级跑车的概念产品,名为是红旗S9。该车拥有飞一般的加速成绩,百公里的加速时间只需要1.9秒钟左右,而最大时速则突破了400公里每小时,这数据所有量产的超级跑车中也是极为惊人的。
图片
从造型可以感觉到,这更像是以为游戏里出现的造型。红旗S9整体线条风格看起来具有极强的流线感,并且车很十分低矮。车辆前大灯使用的都是全LED的光源,而大灯内部,是密集排布的灯带。车头正中心位置则是红旗标志性的条带式logo,在车头部分直接将前舱盖贯穿而出的风道,这一设计使得S9拥有更强的空气动力学效应,在高速行驶时大幅提升稳定性能。
图片
该车的混动系统基于一台V8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已经超越了1400马力,百公里只需要1.9秒钟,而产品的最大时速达到了400公里每小时。据了解,产品将会在全球发售70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