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彰化县官场怪现状:17员工上班165天出差150天

[新闻页-台海网]

据台媒报道 不如归去?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彰化县政府17名员工“上班165天就出差150天”、118名员工“上班165天就出差83天”,事件持续发酵,传闻有人因遭“彻查”感到委屈而辞职,这些人的工作性质绝大多数都是外勤性质,县长王惠美今出席活动被媒体追问此事,她受访指出,不清楚有辞职这么一回事。

王惠美今天上午参加在县府中庭举办的活动,会后被媒体问及员工加班、出差情况时,做了上述表示。她还补充指出,人事处盘查出差天数最多的同仁,这些人的业务大都在外面工作,同仁平常工作都战战兢兢,她还是要鼓励同仁,并请同仁执勤时要注意安全和身体健康。

记者再问,传闻已有府内局处同仁由于县府彻查出差天数的动作萌生辞意甚至递出辞呈,对此,王惠美说“我不知道”不清楚辞职一事。

被点名的17人,各在劳工处、工务处和地政处,其他118人也府内其他19个局处室,人事处长张正一表示,人事处主动调查,目的希望透过大数据搜寻资料进行分析,分析结果让各局处了解部属出差、加班费情形,希望核实申报,数据出来有些出差天数频繁,就其业务性和加班时数与出差天数核对比较,是否有劳役分配不均,是否需要重新调整业务多寡,到目前为止,县府没有同仁因为此事提出辞职,人事组织编制採取人性化管理机制,不会因为调查数据结果而要同仁整理包袱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