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姻缘一线牵?“甜蜜恋爱”是诈骗

广州增城警方

破获一宗交友诈骗案

35岁的满哥(化名)因为还没有成家,时常被家里催婚。今年,满哥在同事的介绍下,十分顺利地通过线上交友软件找到了“真爱”小梅。可他做梦也没有想到,这场甜蜜的恋爱,彻头彻尾是个骗局!近日,广州增城警方在开展“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破获一宗交友诈骗案件,抓获11名嫌疑人,涉案金额约20万元。

满哥自从认识小梅后,觉得对方心地善良,温柔知性,是自己喜欢的类型,娶做妻子一定深得自己父母喜欢。不久后,满哥和小梅发展成为情侣。小梅自称是在外打工当文员,父母在老家以耕地为生,生活过得紧凑。

日子一天天过去,两人的联系也愈发紧密,很快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某日,小梅突然哭着和满哥说,养大自己的奶奶突然过世了,家里没什么钱安置奶奶。满哥听后,立马转了6千元给小梅。没过多久,小梅又说自己的父亲患了早期肝癌,需要动手术。满哥心疼不已,二话不说,又转了1万元给“岳父”治病。满哥虽然平时工资也不高,但在多次通过微信语音、视频与小梅联系并和对方见面后,他相信对方肯定不是所谓的“杀猪盘”网友,他是真心喜欢对方的,为真爱付出所有就是应该的。满哥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掉进了温柔的陷阱。

10月1日,增城警方在辖内一客运站抓获了一群交友诈骗嫌疑人,他们大部分是20岁出头的青年男女。目前,这11名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逮捕。满哥所谓的完美女友“小梅”,就是这伙嫌疑人假扮的。当增城警方给满哥打电话时,满哥还一度以为警方是“骗子”。在警方的再三解释下,满哥才开始相信自己遇到“杀猪盘”,欲哭无泪。

满哥只是这个诈骗团伙的其中一个诈骗对象。据警方介绍,像满哥这样的被骗事主还有40个。原来,这个交友诈骗团伙的每个成员都有角色分工,一直以来通过微信语音、视频与事主联系以及和事主见面的,都是由其中一名女性嫌疑人出面,而其他男性嫌疑人则充当键盘手,冒充“小梅”等虚假女性身份,与事主网络聊天,建立关系,实施诈骗。在诈骗过程中,他们先通过多种途径取得对方喜欢,然后添加对方微信,确定“情侣”关系后,就以自己生病、家里人生病等“亲情牌”借口骗取对方的钱,钱入袋后便删除对方微信。他们认为,在交友诈骗中,一个愿打一个愿挨,骗个几百几千都不是什么问题,却不知自己已经触犯了法律,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警方提醒

线上交友不可靠,警惕意识不可少!市民群众在线上交友时要时刻警醒自己,不要掉进骗子的“温柔陷阱”。一旦遇到对方以家人生病等“亲情牌”借口诈骗钱财,一定要慎之又慎,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接到“96110”的反诈号码,要及时接听,耐心听取警方的劝阻,以免上当受骗。

编辑丨小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