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恶化下如何应对感恩节聚会?纽约警方:不会执行限制令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纽约市警察局和纽约市治安官办公室预计不会执行纽约州州长科莫发布的防疫限制命令。

本月早些时候,科莫宣布,他将把在私人住宅举行的室内和室外聚会限制在10人以内,并在晚上10点对酒吧、餐馆、健身房或健身中心实施宵禁。

随着美国新增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继续飙升,有些学校再次关闭,纽约宣布将开设自今年春天以来的第一家野战医院。周二,纽约市居民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比例的7天平均值达到了3.17%。

纽约市治安官乔·富奇托(Joe Fucito)星期二宣布,纽约市不久将在桥梁和十字路口设置车辆检查站,以执行旅行检疫要求。

此外,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指导意见称,举办感恩节庆祝活动最安全的方式是参与者其仅限于家庭成员。

然而,纽约北部地区的许多治安官声称,他们缺乏资源去实施指导意见,并承诺不会干扰“伟大的传统”。一些人甚至称其为“违宪”。

上周,科莫回应说,他不希望警方执法人员只执行他们认为“好的法律”。科莫还说,那些选择不执行法律的人违反了其宪法义务。

纽约州治安官协会在一封回应州长的信中称,州长的言论“具有讽刺意味”且“不真诚”。他们表示,科莫此前曾表示已经告诉州警察,不必强制执行这一命令。

周二,纽约州长科莫强调“法律就是法律”,问道:“你是政客,还是执法人员?必须做出选择,因为当执法部门说,‘我只会执行我同意的法律’时,情况就变得很危险了,”他补充道,“这不是正常的感恩节……没有什么是正常的,因为它不正常。”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科莫原计划在感恩节与89岁的母亲和两个女儿聚餐,因此也受到了广泛批评。他后来取消了这些计划,并对记者说,这对他是一个艰难的选择。

据美媒此前报道,美国顶级传染病学专家安东尼·福奇博士周一警告称,如果美国疫情的发展趋势没有改变,那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很可能会超过30万。目前美国正在应对新一波疫情,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死亡病例和住院人数几周来一直在上升,没有减缓的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