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用浴巾擦马桶,视频曝光!

员工疑用浴巾擦马桶。

近日,一段据称为深圳彭年万丽酒店服务员清洁客房的视频流出。视频中,一名身着工作服的男子在房间卫生间内使用抹布擦拭牙杯后又用其擦拭洗手池,随后该男子还使用浴巾擦拭马桶。

24日,记者就此事向深圳彭年万丽酒店进行核实,据前台工作人员称,酒店“公关部在调查”,后续会跟进相关情况。随后记者转接公关部,但电话未能接通。

24日下午,彭年万丽酒店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他们对日前媒体报道的工作人员使用浴巾擦马桶一事进行了自查,调查结果显示,相关客房服务员已接受过客房清洁标准及程序培训,但“当天实际操作中未能遵照清洁标准进行客房清洁”。酒店称对此深表歉意,已对客房部员工再次进行客房清洁运营标准及流程培训,并将强化客房抽查规定。

彭年万丽酒店在声明中还表示,关于媒体发布的客房清洁操作的视频,无法代表其日常的营运和服务标准,酒店每个季度都会对客房服务人员进行清洁标准及程序的再培训和认证。

记者还注意到,这并非万豪集团旗下酒店第一次被曝出清洁卫生问题。

2018年,微博大V@花总丢了金箍棒曝光14家连锁酒店服务员用客人浴巾擦拭杯具、马桶的视频,引发网友广泛关注。曝光的酒店多为国内颇具名气的五星级连锁酒店,包括喜来登、华尔道夫、王府半岛、宝格丽、文华东方、颐和安缦等顶级品牌酒店全部“中招”。

随后,多家被曝光的酒店发致歉声明。上海世贸皇家艾美酒店、上海浦东丽斯卡尔顿酒店、南昌喜来登酒店均表示“酒店在第一时间开展自查。这三家酒店则均属于万豪。选自沈阳晚报公众号

来源:大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