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展会菊花被哄抢?城管局:系赠送 将引导市民有序领花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马紫阳)开封市菊花文化节落下帷幕后,开封市相关部门开始撤展工作,近日,网上有传开封展会菊花遭“哄抢”,并流出“哄抢”现场一片狼藉的图片,引发网友热议。11月25日,映象网记者采访了开封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及当地市民了解到,所谓的“哄抢”,实为免费赠送,并且这是每年菊花文化节之后的惯例。

“在菊展过程中,并没有出现菊花丢失的情况。展会过后,这些市民并不是在抢花,他们拿走菊花是得到允许的。菊花属于宿根类植物,当它花期过后,开花的部分已经失去原有价值,将菊花赠送给市民,既能避免浪费,又减轻了清运工作压力。”开封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家住展会附近小区的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撤展以后,这些花扔掉实在太可惜了,搬回家里还能开很长时间,业主群里也在号召大家去搬花,有效利用。”

针对网传所谓的“哄抢”情况,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以后工作中将加强现场秩序维护,引导市民有序领花。同时,也会继续组织菊花认领等活动,满足市民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