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这两个“00后”为宁波拿下“首金”

比赛现场 通讯员供图

还记得本报关注过的勇夺全国“白客”比赛第二名的余姚市第四职业技术学校两位00后小将吗?近日,在山东淄博举办的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上,两人代表宁波市拿下网络安全项目中职组的团体一等奖,这也是宁波市代表队在该项目取得的第一块金牌。

作为职业教育领域的“白客大赛”——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中职组的网络安全赛项,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35支代表队70名选手参赛参加。

此次比赛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网络系统安全策略部署、信息保护、网络安全运维管理、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响应、网络安全数据取证、应用安全、代码审计等综合实践能力。考题相当高水平,涉及到基础设施设置及安全加固、网络安全事件响应及网络安全数据取证及应用安全、CTF夺旗-攻击、CTF夺旗-防御四个项目,可谓酝酿已久的巅峰对决。

余姚四职校的18网络班严赐奇和18高4班邱银杰组成的团队成为这里面唯一代表宁波市的参赛队伍。

“通过全国赛的舞台,我们见识了更先进的比赛形式、更厉害的对手。”“一次次锤炼,让我们认识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严赐奇和邱银杰不约而同地说。得知拿到金牌,他们感到自豪的同时,更多是感谢指导老师和学校的用心栽培。他们表示,将来,通过免试升学政策进入大学后,他们将继续查漏补缺、钻研提升。

记者 樊莹 通讯员 吕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