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马拉多纳|阿根廷将为马拉多纳举行国葬

当地时间11月26日,马拉多纳的守灵仪式将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中心的总统府玫瑰宫举行。

阿根廷总统府发布公告称,因马拉多纳去世,阿根廷全国进入为期三天的哀悼期,各地降半旗致哀。

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表示,“迭戈理应得到他应得的告别。当我考虑开放玫瑰宫时,是因为马拉多纳曾在这里的阳台上展示世界杯的金杯。当他在1990年世界杯回来后,球迷在这里向他致敬。”

在马拉多纳去世后,全世界各地球迷都在为这位传奇巨星的突然离世感到震惊。成千上万的阿根廷球迷聚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尖碑广场,纪念马拉多纳。

据阿根廷媒体报道,为缅怀马拉多纳为阿根廷作出的贡献,在灵柩停放完48小时后,将为马拉多纳举行国葬,最终的安排要取决于马拉多纳家人的想法。

此前,为查明马拉多纳的死因,当地法医于当地时间11月25日18点对马拉多纳的遗体进行了解剖。尸检一共进行了2个小时,法医最终宣布马拉多纳是自然死亡,未遭受暴力侵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