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任驻华大使抵达青岛,将乘隔离车辆赴北京接受两周隔离

图片
垂秀夫(Hideo Tarumi)(资料图)
据日本共同社25日报道,日本驻华大使馆官员周三称,根据中国政府的要求,日本新任驻华大使垂秀夫(Hideo Tarumi)将在其北京的住所接受为期两周的隔离。
当天早些时候,垂秀夫乘飞机抵达中国东部港口城市青岛。日本官员称,在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后,他将于周四乘坐日本大使馆包租的车辆前往北京履职。
报道指出,自3月份以来因为疫情关系,北京与东京之间的直航暂停。为了让垂秀夫在其住所隔离,日本政府决定让他经由青岛前往北京。青岛是离北京最近的城市之一,日本航空公司已开通了直飞航班。
图片
资料图
据熟悉他行程的消息人士透露,垂秀夫将乘坐装有厕所的包车前往北京,这样他就不会在8个小时的行程中与他人接触。他的妻子将陪同他去北京,但与大使同行的一名厨师将在青岛接受隔离。
据悉,日本政府在9月11日内阁会议上正式决定,由垂秀夫(59岁)接替横井裕(65岁)担任日本驻华大使。日媒称,垂秀夫具有丰富的驻华经历,其信息收集能力和分析能力很强。垂秀夫这是继横井裕之后,日本再次起用曾在被称为外务省“中国学派(China School)”的人员。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就驻华大使的人选指出,“精通中文、有造诣极为重要”。
图片
资料图
垂秀夫1985年从京都大学法学部毕业后,任职于外务省。曾担任领事局长,2019年7月出任外务省官房长。出身于大阪府,现年59岁。
(编辑:WD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