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人的“美食联播”来了!成都食间正式上线

11月26日,“川味新商业”第十一届四川互联网+餐饮峰会暨千村千品进万店产业扶持计划在成都举行。此次峰会由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供销社、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指导,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成都范儿、天虎科技主办,成都餐饮同业公会联合主办。

峰会现场,“千村千品进万店产业扶持计划协作联盟”和“川味新商业训练营”启动,2020天府美食地标榜单也正式揭晓。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届峰会的一大亮点,成都范儿2020年创意出品的视频栏目——成都食间正式亮相。

以播报寻迹美食,尽享成都趣味与美味

作为世界美食之都,成都从来不会辜负任何一个好吃嘴。每天这座城市都有无数美味上新,从麻辣鲜香的川蜀味道,到回味无穷的外来新鲜,都叫人心向往之、口垂涎之。只是信息滞后、恶意营销等“大山”拦住了成都吃客的探索之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成都食间应运而生。

成都食间是成都范儿一档既有趣味又有美味的创意美食栏目,以探店、测评、小剧场等形式,首次用“美食播报”的概念做成都美食界的“新闻联播”。目前,成都食间已在抖音、微信、微博、快手、西瓜视频、哔哩哔哩等平台开设账号。

为了及时采集大成都范围内最新鲜最有趣的美食资讯,成都食间联合小龙坎火锅、大龙燚火锅、蜀大侠火锅、烤匠麻辣烤鱼、贰麻酒馆、李不管把把烧等101家成都头部餐饮企业,组成“成都食间101”联盟,“消息就从源头来”为创意视频生产提供第一手内容支持。

以创意致敬美好,引领餐饮潮流与风尚

传承千年的天府文化,迎接包容的世界目光,成都从来都不缺乏灵感和创意,是名副其实的“创意之都”。而作为成都美好生活方式的发现者,成都范儿擅用数字创意思路生产大众喜闻乐见的优质内容,同时结合在餐饮垂直领域的优势,一档引领成都餐饮风尚的创意栏目从构想变为现实。

而当下,数字创意呈现“视频为王”和“创意多元化”的趋势。有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短视频用户规模已超过8.5亿,到2022年,视频类内容将占据全球互联网总流量的82%,而到2025年视频类内容还将占据移动端76%的流量,全民视频创意时代已来临。

在这样的大潮里,成都食间秉持“食间有趣味,食间有美味”的理念把握视频内容生产方向,坚守“两不做”原则,即不做无脑吹捧号,不做美食营销号,为成都人民送上新鲜有趣的美食播报,朝着“成都餐饮界数字创意引领者”的方向奔跑。

“作为成都第一档美食联播栏目,成都食间将创意化为内生动力,紧跟市场需求和时代脉搏,不断调整不断进步,让成都市民‘每食皆美食,每时皆美时’的同时,探索更多数字创意发展的更多可能。”成都范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成都食间是成都范儿内容生产转型的一次重要尝试。

封面新闻记者 韩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