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放假安排出炉 元旦春节旅游人气涨150%

在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后,11月26日,携程旅游平台发布的信息显示,明年春节“旅游过年”依然受欢迎,春节国内跟团游预订人气比之前上涨150%。元旦的自由行产品人气涨120%。
截至11月26日,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成都、南京、昆明、武汉、西安,是“春节旅游预订十大出发城市”,最先占领春节旅游高地。
南下避寒、北上滑雪继续引领春节旅游趋势,三亚、哈尔滨、丽江、北京、成都、桂林、西双版纳、西安、广州、张家界成为过年旅游热门目的地前十名。人气线路有“苏州+乌镇+杭州”、成都+九寨沟+黄龙、三亚+亚特兰蒂斯、桂林+阳朔+漓江、西安兵马俑+华山+黄帝陵+延安、张家界+长沙+凤凰、丽江+大理+泸沽湖等。
携程旅游平台的统计显示,截至11月25日,已有95000多条春节班期的国内度假产品开放上线,包括跟团游、私家团、半自助、自由行等几大类型。不少热门产品可以预订明年2、3月份的行程。
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假期,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4.1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旅游收入5139亿元,同比增长8.2%。“
今年因为疫情,很多国内消费者没有实现旅游计划,特别是春节作为家庭旅游的旺季,今年基本上都取消了。随着明年放假安排出炉和元旦、春节的到来,预计更多潜在旅游市场需求将有序释放”,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研究员彭亮表示。
2021年的旅游怎么安排?放假通知的节假日预计会非常火,但也会带来人流量大、价格涨幅高、体验不佳等问题。业内人士建议旅游者合理安排出游计划。
”除了节假日,还可以更多利用周末和平时出游,感受更好、性价比更高。不需要挤在双十一,每月11号的携程旅游会员日,将对国内度假线路提供大额度优惠;针对门票、一日游等本地与周边游需求,每周推出超值星期三活动,景区领券可以优惠10到30元;针对自驾游群体,每周的周三福利日提供立减等租车补贴。”携程旅游营销负责人介绍说。
内容来自北京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