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份暖暖的爱,让远方的这些家长情不自禁地哽咽流泪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詹程开
日前,杭州市上城区民政局、鹤峰县民政局、晴雨公益服务中心联合走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鹤峰县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组成的爱心团深入走马镇中心小学,鹤峰县实验中学,鹤峰县第一高级中学,为三所学校10名贫困学子送去帮扶资金。
图片
此次捐赠属于“孤星计划”上城区对鹤峰县的杭恩相邻扶贫扶志项目,10名非常优秀的学生每人5000元的资助,捐款来自杭州披塔缇卡餐饮有限公司、杭州市上城区尚善之家公益服务中心及杭州市上城区晴雨公益服务中心。
图片
捐赠仪式后,爱心团又前往受赠贫困学生家中,同受助学生的家人交流了解情况。
不少孩子的家长感动地哭了。
图片
自“孤星计划”在鹤峰落地后,持续输出爱心力量,为多个贫困学生家庭送去了温暖。
为鼓励品学兼优学生,深化帮扶,减轻部分贫困家庭的压力,自2018年以来,晴雨公益发动热心企业,热心个人资助鹤峰学生223名,捐赠金额50多万元;抗击疫情期间,及时为鹤峰送来防疫物资,价值70多万元。此次新纳入“孤星计划”学生共计78人,为他们送来助学帮扶款共计18.7万元。
图片
“我觉得晴雨公益作为杭州上城区的一家公益组织,我们有这个社会责任,每次来的时候,我们也是希望通过我们这个公益组织来呼吁更多的社会热心企业、热心个人或者其他的公益组织一起来参与到东西部协作当中,我们希望通过我们一点点微薄之力,传递一种正能量。”杭州市上城区晴雨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沈廷冲说。
沈廷冲是容美镇唐家铺村“荣誉村长”,在走访慰问困难学生之后,他又马不停蹄的赶往该村,与村支两委及尖刀班成员,共同谋划唐家铺村的产业发展大计,寻找新的突破口。
图片
“下一步,我们晴雨公益这两年一直都是公益帮扶,接下来我们准备进行产业帮扶,因为我作为容美镇唐家铺村、走马镇官仓村两个村的名誉村长,我希望能带动两个村的经济发展。”沈廷冲说。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