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涪城汉韵”近百件汉代文物精品在福建民俗博物馆展出

图片
近百件汉代文物精品在福建民俗博物馆展出(福建民俗博物馆供图)
东南网11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由绵阳市博物馆与福建民俗博物馆联合举办的《涪城汉韵——四川绵阳市博物馆藏汉代文物精品展》日前在福建民俗博物馆正式开展。
该展览分为“千载汉风道涪城”、“物阜民丰百业兴”、“居诸不息烟火盛”、“礼正乐教慕神仙”四个单元。近百件珍贵文物生动地勾勒出两汉时期绵阳地区的生活万象,带领市民重回大汉王朝,感受蜀人的趣味生活。
汉代是绵阳见录史书的开端,而两汉时期地处四川盆地的古绵阳远离战火,保持相对的和平安定,农业、商业发达,物丰粮足、六畜兴旺,手工业得到长足发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陶井、红陶提罐俑、陶碓房、红陶狗、灰陶猪、憨态可掬的劳动俑吸引了不少游客参观。如此众多的汉代文物展品,栩栩如生向观众细细述说着烟火繁盛的涪城汉韵,彰显大汉王朝的不凡气度。此次汉代精品文物的交流展,有助于观众对蜀地文化的进一步了解,丰富市民的精神生活,促进两地历史文化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