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雪季,与你相约的又一季

新雪季即将到来,吉林省各地正在筹备丰富多样的旅游项目,让“文、体、旅”融合赋能新雪季,持续打造冰雪旅游文化品牌。
图片
在抚松县长白山鲁能胜地滑雪场,开板第一天,各地的滑雪爱好者们就纷至沓来。这里拥有15条雪道,配备2条索道,3条魔毯,并配套有五星级滑雪服务大厅和单体滑雪学校。
图片
今年新雪季,抚松县还将依托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鲁能胜地,仙人桥温泉等重点景区和特色资源,谋划开展今年冬季的冰雪活动,今年冬天,游客可以到抚松滑粉雪、泡温泉、吃人参、住民宿、赏民俗……尽享冬日魅力。
图片
除了冰雪运动,还有更多冬季美景等着你。在延边州和龙市老里克湖景区,雪地迷宫、抗联展馆、马车驿站等项目正在筹备,将于12月下旬开放。除此之外,还有和龙到丹东的东北东部铁道旅游线路、和龙到长白山东坡的旅游线路可以选择。
图片
11月到12月期间,延边州还将举办十多项冰雪节庆活动:12月中下旬,敦化市将举办“第六届老白山雪村国际文化旅游节”;12月末,第八届延吉国际冰雪旅游节将火热开幕……届时,木帮文化、东北民俗、冰雪穿越、娱乐项目体验等活动将轮番上演。
图片
赏过美景后,再来品味雪村风情。吉林市舒兰市二合村是吉林地区年降雪量最多的村落,最深的地方积雪可达一米以上。在这里,顶雪的房屋、冰挂景观、马拉雪车,再加上典型关东农村的装饰,吸引了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
图片
在这里,走走停停,你会感受到东北人一路的豪放和热情;饿了累了,你还可以敲开路两边的房门,品尝“大菜码”的地道农家菜,观赏农家人用秸秆、玉米编织起来的东北雪乡,感受这里的淳朴乡情……
新雪季
来吉林!
记者:全省广播联盟郭琪琪、郎秋萍、谢明志
编辑:刘姝琦
吉林广播电视台 | 吉林大喇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