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小伙伴注意!前往益民大厦出行方式有变,千万别走错

乌鲁木齐益民大厦坐落于水磨沟区龙盛街与龙腾路交汇处。目前设有地上停车泊位共500个,供社会车辆停放;地下停车泊位1150个,供2500名工作人员车辆停放。从目前现有停车泊位数量来看,无论社会车辆还是工作人员车辆都无法满足停车需求,停车需求与现有停车泊位数比例严重失调。

益民大厦共设有进出口4处,其中位于龙腾路的东门进出口和位于准葛尔街的南门进出口,供益民大厦工作人员进出使用;位于龙盛街的北门进口和位于龙腾路的西侧出口,供社会车辆进出使用。

为更好地缓解益民大厦周边道路因车流量大造成的交通拥堵,切实解决益民大厦停车难问题,乌鲁木齐交警积极挖掘道路及停车资源,对益民大厦周边道路交通组织进行优化调整,现做出行提示如下:

(一)在会展大道龙盛街路口四个方向均施划了左转、直行车辆待行区,更加合理、有效的挖掘现有道路资源使用率,大大提高了路口车辆通行效率。

(二)对会展大道龙盛街路口的交通信号灯配时进行优化,根据该路口的车流特点,在早高峰时段增加西向东、南向北的绿灯时长,缓解车流压力。

(三)通过对原有非机动车道以及人行道进行压缩的方式,在龙盛街西向东方向益民大厦北进口开辟出一条130米的社会车辆专用通道,专用通道不占用原有机动车道路资源。我大队在专用通道进口处设置停车场指示标志;在人行道处设置阻车桩和隔离护栏,实现人车隔离;对益民大厦北进口处人行道路沿石进行坡道改造,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四)高峰时段协调益民大厦,从时间、空间上对进出口进行调整。

工作人员车辆进出口:东门9点20至10点,由1进1出改为2进;南门9点20至10点,予以开放,设3进口,其余时间关闭。

社会车辆进口,北门由原来2进口调整为3进口,开放时间由原来10点提前至8:30分开放。

乌鲁木齐交警提醒

(一)提前规划路线,按照指示通行。

1、工作人员出行路线:由东外环方向前往益民大厦车辆可行驶至准噶尔街由南门进入;由龙盛街东向西方向、西向东方向以及会展大道北向南方向前往益民大厦的车辆可行驶至龙腾路由东门或南门进入。

2、社会车辆出行路线:社会车辆进口设在龙盛街道路南侧,前往市民可根据指示进入益民大厦专用通道,依次排队进入停车场;

社会车辆出口设在龙腾路,由于该出口距龙盛街龙腾路路口较近,驶出车辆不允许直接左转,车辆驶出停车场后右转至益民大厦东门处掉头行驶。

(二)按照出行特点,提倡错峰出行。

1、益民大厦内部工作人员到达时间比较集中,一般在9:20分—10:00之间,请前往办事市民尽量选择在9:20分之前到达或者在10:00之后到达进入停车场。

2、益民大厦工作日上午10:30分开始办公,第一批办理业务的市民一般在11:30—12:00之间结束,请第一批无法到达的市民选择12:00左右到达益民大厦办理业务,避免扎堆前往。

(三)充分利用社会资源,规范停车秩序。

前往益民大厦办理业务的市民请根据实际情况合理选择停车地点,在停车泊位饱和后,切勿在龙盛街长时间排队等侯,可选择周边公共停车场停放车辆。益民大厦周边可临时停放车辆的区域有:

1.万科中央公园,可停放车辆400辆。

2.浙商大厦,可停放车辆70辆。

3.准噶尔街与龙腾路交汇处东侧断头路,可临时停放车辆200辆。

来源/乌鲁木齐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