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四川省消费品精品展 自贡签约8个项目 总金额1.216亿元

封面新闻记者 邓丹
11月26日上午,四川省消费品精品展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举行开幕仪式。现场举行项目签约仪式,久大制盐与石家庄恒溪商贸公司购销运营协议作为全省10个代表项目在开幕式台上签约。活动现场,自贡高新区、富顺县、荣县等牵头举行专题推介活动,实现签约项目8个,总金额1.216亿元。
图片
据了解,开幕现场签约的8个项目,分别是四川久大制盐有限责任公司与石家庄恒溪商贸有限公司签约的“久大系列盐品在‘永辉超市’商超系统的运营维护与服务维护”,重庆大学与四川久大制盐有限责任公司签约的“久大系列盐品在“重庆大学”的购销与客服”,成都华隆食品产业有限公司与自贡市谭八爷商贸有限公司签约的“采购冷吃兔、冷吃牛肉、香辣鸡尖、五香牛肉”,成都杜氏商贸有限公司与四川省远达集团富顺县美乐食品有限公司签约的“美乐系列食品供销合作”,自贡市刀刀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与成都贝凯莱贸易有限公司签约的“销售刀刀爽系列产品”,四川美为食品有限公司与成都奇赢商贸有限公司签约的“美为”品牌旗下所有产品在线上渠道均授权由合作方销售”,四川米老头食品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四川美为食品有限公司签约的“新品开发、产品知识产权、 产品定价、委托加工”,龙腾文化有限公司与重庆市铜梁区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约的“产品购销合同”等,合同总金额达1.216亿元。
图片
图片
作为消费品精品展参展城市,自贡市位于四川盆地南部,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南翼重要城市。此次自贡市以“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南翼跨越,再造产业自贡”为主题,融合“盐、龙、灯、食”四张城市名片,创新设立“自贡馆”。
走进自贡馆,大约300平米的展厅,整体布局别具一格、特色鲜明,大红的灯笼,优美的造形,灵动的恐龙,高耸的井架,精美的装饰,彰显着千年盐都厚重的文化底蕴,展馆里的产品琳琅满目。
图片
现场,精心组织了36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装备制造、先进材料、食品饮料、电子信息、“小三绝”等工业产品及文创产品26大类、共324个品种。
“我们此次参展的产品是龚扇系列,文创产品有12个,比以往参展的产品更加多样性。除参展外,还精心准备了龚扇技艺现场展示,让人们通过技艺欣赏,更多地了解龚扇技艺,传承和弘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自贡市龚扇竹编工艺厂龚扇第五代传承人龚倩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