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纸变钞票!25岁小伙造15万元假币被捕 民警:他有正当职业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四川新闻频道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公安机关一直在严打制造假钞的团伙,并且越来越多的人可以通过“摸、看”来鉴别假钞,但还是会有那么些“漏网之鱼”,令人民的财产受损。百元假钞,很多人都见过,但10元、20元面额的假币,你会留心吗?近期,四川广安警方一举端掉一伪造货币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查获面值金额十万余元假币,这些20元小面额的假钞,经过“做旧”处理后,完全可以以假乱真。
图片
通过侦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王某不仅通过特殊渠道购买制作假币的工具,还掌握了整套假币的制作方法和工序。在掌握了充分的证据后,办案民警对王某实施了抓捕。
图片
民警:“他的常住地址是一处居民楼,然后我们对该居民楼进行了突击检查,在他所居住的房间内,发现了大量的已经制作完成的面额为20元的假币,同时发现了打印假币时使用的打印机,然后我们对存放的假币以及打印机进行了扣押。”
图片
王某到案后交代,今年七月以来,他通过电脑操作PS软件调试色调、调试打印机,以及通过网络购买防伪纸、低温铜版颜料墨水铜板纸墨水等打印伪造人民币,共打印了面额20元的假币7500余张,其中1000张以每张1元的价格通过网络卖给制造假币团伙,获利1000元,剩余6495张假币被警方查获。民警介绍,今年25岁的王某,并无犯罪前科,正是一时的歪念头,让他走向犯罪道路。
图片
广安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 黄永波:“犯罪嫌疑人王某本身有正当职业,只是收入不够高,就谋生了挣快钱,挣大钱的想法。通过网络认识了一个人,这个人教唆他制作假币这个方法和技巧,王某通过网上认识的这个人的介绍,购买了一些设备,在家里面伪造货币。”
依据《刑法》第一百七十二条【持有、使用假币罪】,明知是伪造的货币而持有、使用,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如今,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