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致敬!今天,为他们点赞!

点赞!

在今天的

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

新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

获得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李如芝、曾凡新、陈霏菲

被授予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跟着小北看看吧~

南京市江北新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迅速成立中心防控指挥部,制定防控方案,设立卫生应急组、后勤保障组、对外协调组、咨询应对组。牵头启动9个新区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拟定隔离观察方案,建立健全疾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应急报告网络,公布新型冠状病毒咨询电话,专人接听二十四小时在线。

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流调小组与患者和疑似患者面对面详细沟通,了解发病前后的接触史和行动轨迹;消杀小组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背上沉重的消毒液,对每个可疑地点进行消毒;检验小组每日奔波在医院、隔离点、市疾控三点一线采样送样,和病毒近距离正面交锋;隔离小组在医学隔离点长期坚守,制定流程、区域消毒、监测体温、上报信息、后勤服务……信息小组24小时神经紧绷,随时对疫情报告信息进行审核、预警处理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上报;宣传小组编撰新冠预防知识,多方式多渠道,为群众送上健康知识和行为指南,宣传抗疫过程中的感人故事,鼓舞大家斗志;后勤小组落实物资采购、做好后勤服务,为战胜疫情提供了最有力的保障。

此外,公卫中心派出急传科人员驰援上海,加入省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上海口岸医疗防疫组,负责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境人员的转运;检验科多名同志轮流值守南京禄口机场三个多月,为境外来宁人员进行核酸采样。筑牢第一道防线,守好祖国的大门。

他们,用白衣作“战袍”

用爱守护

李如芝

“麻烦你去把江苏医疗队的那个个子高高的护士给我喊过来,她帮我扎过针,我还想请她输液。”

△剪发后的李如芝(右)

李如芝,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骨干护师、门诊部副护士长,江苏省首批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原本计划利用春节假期带两孩子回老家过年的李如芝看到了医院支援武汉的讯息,第一个报名应战,成为南医大四附院第一位报名者,于2020年1月25日出征,支援武汉。

李如芝所在的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呼吸隔离病区一共有64张病床,收治的都是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患者,大部分患者住院已达数日,血管情况不好。静脉输液失败后的患者会托人给李如芝带话:麻烦你去把江苏医疗队的那个个子高高的护士给我喊过来,她帮我扎过针,我还想请她输液。

面对不断变化的疫情和重症患者,有些同志产生了巨大的心里压力。李如芝不仅心理素质好,还能够像大姐姐一样开导同伴。善于动脑的李如芝,会用回形针解决口罩拉耳朵问题;会学习皮肤科知识避免面部压疮并将这些知识传递给小伙伴;会学习防护知识,和大家一起互相提醒,避免感染。守护同事健康、守护患者健康。

曾凡新

全能“糖总”,健康监测、分诊台值守防控、隔离点工作、核酸检测、复工复学卫生技术学指导......一把抓!

△曾凡新(右二)

南京市江北新区泰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曾凡新一直在全科诊室工作,负责辖区居民的疾病诊疗、慢性病防治等多项工作,被糖尿病患者亲切的称为“糖总”。

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曾凡新主动取消春节休假,承担起疫情防控负责工作,协调桥北客运站健康监测、中心内预检分诊台值守防控、隔离点工作部署、核酸检测工作安排、居家隔离人员管理和复工复学卫生技术学指导等工作,坚持靠前指挥,每天处理上百个电话,耐心解答每个人的疑问。

2020年3月22日,接到新区防控指挥部的紧急通知,要在酒店设立一个集中采样点,负责沿江街道和泰山街道辖区内疫情严重国家或地区来宁返宁人员、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的核酸采样工作。这两个街道辖区人口近55万,庞大的采样数据、采样流程优化、物资准备、场所消杀、信息上报等一系列问题亟待解决,曾凡新再次主动申请作为隔离点医疗负责人,与新区防控指挥部、公卫中心、街道、酒店多方沟通协调,尤其是大批量核酸采样人员转入和转出、异常情况处理问题。截止目前核酸采样点采集了近6000份样本,无一差错。

他,用责任和爱心

保障美好生活

陈霏菲

“谢谢您,在我最孤独、最无助的时候,是您让我感受到了南京这座城市的温暖。”

陈霏菲,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长芦派出所的一员。自年三十驻所开展工作,一连30余日、每日12余时奋战于抗疫前线。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陈霏菲毅然放弃原定公休计划,主动请缨冲锋“疫”线。面对管辖范围内开放式、无物业老旧小区疫情防控难点,陈霏菲发动群众力量,用自寻及捐赠所得钢管、铁丝网等施工材料连夜对小区进行物理封闭,打造出江北新区第一个全封闭管理小区,并于小区唯一进出口设立“健康勘测点”,自讨腰包配备测温仪、消毒物品等防疫物品,严守小区入口、严防疫病输入。

独居小区的方奶奶日日盼着能同从外省归来的儿子团聚,却因不合防疫要求只能隔着岗点两两相望。方奶奶天天前往岗点理论,陈霏菲一遍遍想老人家宣讲疫情形势、病毒危害及政府通告,主动关心老人生活,并帮其视频连线亲人…陈霏菲的耐心与热心打动了方奶奶,不仅消除抵触情绪,方奶奶还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驻岗点帮着测温。像方奶奶这样的志愿者,陈霏菲共发动了71名,他们编组排班,组成多支巡逻、值守小队,于小区常态化开展巡查、驻守工作,实现了小区疫情零疑似、零感染。

随着企业进入复工复产阶段,陈霏菲辖区近200家小微企业返宁务工人员排查压力骤增。那一天,高正农药厂员工石某乘坐高铁返宁,同车厢的一名乘客被确诊。陈霏菲知晓后,立刻来到石某出租屋指导其做好居家隔离工作,石某因害怕隔离影响打工不愿承认乘坐该列高铁。陈霏菲着整套防护服,苦口婆心地劝说了3个多小时,并且为了消除石某紧张与不安,陈霏菲每天同其电话沟通,关注其身体状况,说家长讲趣事,又想方设法为其送去米油、蔬菜等食物。点点滴滴的关心与关爱,陪伴着石某度过了难捱的14天,解除隔离的那天,他发给陈霏菲一段微信:谢谢您,陈警官!在我最孤独、最无助的时候,是您让我感受到了南京这座城市的温暖。

金陵铁骑、沿线道旗

全城礼敬

至高无上

这是最美逆行者们应得的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