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成都图书馆书“YOU” 了解天府之国的前世今生

近日,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牵头,联合成都大学专业团队共建的文旅融合发展实验室项目:成都图书馆书“ YOU”成都文旅主题改造项目成功落地。兼具人文气息与旅游文化的美学空间,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打卡。
图片
该项目空间设计主题为书“YOU”成都,包含书“有”成都、书“由”成都、书“友”成都、书“游”成都四个主题功能区,意为每个人都可以从书中知道成都的过去(由),构建自己心目中的成都(有),以书会友,结友同行(友),共游成都(游)。在这里,观众可以看到成都发展沿革、历史文化、人文风情......知晓成都的过去,感受成都的现在。
“这次成都图书馆书‘YOU’成都文旅主题改造项目是为全面落实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塑造出‘三城三都’品牌,加快建设世界文化名城。也是成都图书馆在文旅融合发展上的又一次创新服务。我们通过‘阅读+高校’,打造出具有成都特色的主题空间,并充分利用高校的专家优势和智力资源,对区域进行重新设计和打造,展现出独特的天府文化,培育出文旅融合新场景。”成都图书馆阅读推广部副主任王承佳告诉记者。
图片
图片
现场,记者随机扫码了主题墙上的推荐书籍二维码,立即就能在手机端实现阅读。据悉,该空间共陈列了涵盖成都历史文化类、方言文化类、旅游文化类等主题书籍100余本,市民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阅读海量好书,了解成都好风景。
本次文旅融合改造的项目指导老师,来自成都大学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副院长练红宇表示:“通过与成都图书馆工作人员在线上和线下协同开展,我们团队结合成都图书馆馆舍环境、装修风格、文化内涵等实际情况。立足馆内资源,最终建成了‘小而精,有特色,有特点’的成都图书馆书‘YOU’成都文旅主题功能区,是一次成功的文旅融合展示项目。”
据了解,成都图书馆“阅读+高校”创新服务,目前已与包括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大学等高校进行系列合作。开展了“低碳迎大运 寻找绿色阅读新青年”“传承传统技艺·感受文化魅力”珍贵古籍展暨雕版印刷体验等活动。
接下来,成都图书馆还将持续深入开展“阅读+”创新服务,推广天府文化,加快书香成都建设,更好地促进全民阅读,拓展成都公共文化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成都图书馆供图)
责编:杜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