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近2亿,内江城区这所老牌中学新校区明年建成

2020年11月25日清晨,一阵阵高亢的机器轰鸣声从东桐路北渡四社地块中传出,内江一中扩建项目终于开工啦!

▲扩建用地清表作业、土石方作业、

市政排污管道改造作业、一期扩建用地

在内江市委市政府、东兴区委区政府的鼎力支持下,由市教育局牵头,内江一中经办的内江一中扩建项目(一期)自2019年7月获批立项,2020年2月完成全部项目规划、初设和施工图设计,再经过预算、财评等环节,于2020年10月最终完成项目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的招标。

内江一中扩建总规方案

俯瞰图

总规方案夜景图

内江一中扩建项目(一期)是为满足内江市主城区初中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学生对优质教育资源的迫切需求,以及适应四川省高考综合改革的发展需求而组织实施的。

项目总投资1.778亿元,新增教育用地66.85亩,规划新建校舍面积3.74万平方米,包括高中教学楼2幢、学生宿舍1幢、学生食堂1幢、地下停车场1个,计划工期330天。

待明年秋季建成后,学校将新增多媒体普通教室70间、多媒体阶梯教室2间、高标准学生寝室120间、食堂餐位2028座,新增高、初中学位近2000个,学校教学、办公、学生生活等条件将全面改善提升,一个高标准、现代化、信息化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将以全新的姿态展现在市民面前。

一期扩建方案

高中教学楼方案

学生食堂、宿舍方案

来源:内江一中

编辑:张佳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