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府旅游名县“集群”集中亮相郑州

“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2020天府旅游名县推介会11月26日走进河南郑州。活动现场,浓郁的非遗民俗表演和众多名县独特的文旅资源,引得到场的河南观众、旅行商和当地媒体阵阵叫好。

本场推介会上,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向河南旅游业界介绍了四川冬季温泉赏雪系列主题的新资源、新玩法和新产品,重点推荐了“大熊猫”“茶马古道”“红色故里研学”“三国文化美食游”“冰雪温泉”“生态养生探秘”“大香格里拉之旅”“康养阳光自驾之旅”等多条四川文化旅游经典线路。四川金牌导游还分享了自己亲身经历的旅途趣事和感受。推介会现场,武侯区的清音演唱《小放风筝》,南江县的《巴山背二哥》民俗表演,米易县的歌舞节目《我在米易等你》,雅安雨城区的《绿林武术》短打表演,洪雅县的歌舞《复兴耍锣鼓》,理县的《羌笛独奏》等民俗演艺精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

来自成都市武侯区的三国文化手伴、北川县的非遗特色草编、羌绣制品则让不少游客爱不释手,洪雅县的生态雅雨露茶、南江县的长赤麻饼等农特产也展现出天府旅游名县的无限魅力与积淀。

此次天府旅游名县代表团组织了第二批十个名县的党政领导、文旅部门主要负责人、30余家相关企业近百人到河南作推介交流,除了发布旅游产品和推出优惠政策外,还与河南省旅游业界代表就深化文旅合作进行了座谈。郑州市旅游协会负责人表示,“川豫两地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四川文旅融合发展迅速,影响显著。此次四川天府旅游名县联盟前来推介为河南文化旅游发展提供了很多学习借鉴的经验,也为河南游客冬季入川旅游提供了更多更好的选择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