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旧将本轮足协杯成功反戈一击,曾是彭伟国爱将,却没得到重用

北京时间11月26日,广州恒大与昆山FC的足协杯第2轮比赛正式打响。这场比赛昆山FC面对与预备队阵容出战的恒大,并没有留什么面子。上半场昆山队就两次敲开了对手大门,其中第二个球是由本土球员涂东旭打入。当时昆山开出战术角球,精准找到了包抄到位的涂东旭。涂东旭高高跃起,将球送进了恒大球门。
图片
看着涂东旭敲开恒大球门,很多恒大球迷心里都不是滋味。因为这位球员曾经效力过球队,并且在一线队有过首发踢主力的经历。91年出生的涂东旭是跟杨一虎一拨的球员,他是根正苗红的广州足球青训培养出来的球员。涂东旭曾经代表广州队参加过07年城运会和09年全国U19优胜者杯。
图片
他靠着在这两项赛事的精彩表现,引起了时任广州医药队主帅彭伟国的注意。彭伟国将涂东旭招入到了一线队,准备重点提拔他上位。然而涂东旭还没有等到在广州队踢主力机会,就收到了恩师彭伟国下课的消息。彭伟国下课主要原因是恒大入主医药队,请来了韩国名帅李章洙执教。
图片
所以涂东旭原本大好的前景,开始变得暗淡。恒大入主广州医药之后,就不断买入国脚级新援补强。像涂东旭这样的年轻后卫,根本得不到出场进。涂东旭直到2012赛季足协杯上才获得代表恒大首发出战的机会,并且没有什么亮眼发挥。
图片
涂东旭不愿意一直在恒大打替补,他就选择转会离队。这些年涂东旭先后效力过梅州客家、广州日之泉、广州富力等多支球队,后来又来到了昆山FC效力。本赛季昆山FC 能以中甲新军身份拿到第三名,涂东旭也是功不可没。如今他能在对阵旧主恒大的比赛,上演反戈一击的好戏,也是让涂东旭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希望涂东旭能就此迎来职业生涯巅峰,实现进国家队的终极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