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建闻|云南城投拟转让451亩用地的34%股权;融创、万达、万科……

楼市建闻

云南城投拟转让451亩用地的34%股权

融创拟要约购买部分未偿还的2021年到期优先票据

万达酒店完成出售芝加哥大厦权益

万科溢价率66.87%竞得徐州鼓楼1宗住宅用地

美的溢价率44.99%竞得广州1宗商住用地

上海星柏地产溢价率59.60%竞得徐州鼓楼区1宗住宅用地

01

企业

云南城投拟转让451亩用地的34%股权

11月26日,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下属公司云南安盛创享旅游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公开挂牌转让所持有的青岛蔚蓝天地置业有限公司34%股权。

青岛蔚蓝天地系安盛创享合伙企业的下属公司,目前的股权结构为:安盛创享合伙企业持有青岛蔚蓝天地34%的股权;北京天安佳盈置业有限公司(下称“天安佳盈”)持有青岛蔚蓝天地66%的股权。现结合公司经营需要,安盛创享合伙企业拟公开挂牌转让所持有的青岛蔚蓝天地34%股权。

公告指出,青岛蔚蓝天地项目总可开发用地451.06亩,总建筑面积约84.21万平方米,分四期进行开发。截至目前,一期和二期占地168.15亩,已完成竣工备案,三期和四期占地282.91亩,正在开发建设。

安盛创享合伙企业将以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青岛蔚蓝天地34%股权,挂牌价不低于经备案主管单位备案的评估结果,转让价格为最终成交价。云南城投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可获取投资收益,实现资金回收。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安盛创享不再持有青岛蔚蓝天地股权。公司及安盛创享不存在为青岛蔚蓝天地提供借款、提供担保的情形。

融创拟要约购买部分未偿还的2021年到期优先票据

11月26日,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购买部分未偿还的于2021年到期8.375%优先票据的要约。据悉,于2019年1月15日,融创发行于2021年1月到期的本金总额为6亿美元的8.375%优先票据。票据由融创若干现有附属公司提供担保,并于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截至本公告日期,票据未偿还本金余额为5.614亿美元。于2020年11月26日,融创根据购买要约所载的条款及条件及在其所载的条款及条件规限下,提出按票据购买价以现金购买部分未偿还票据的要约,将以绝对酌情权厘定根据要约将予接纳购买的票据本金总额。按照目前意向,本次要约的票据的最高接纳金额将不超过同步额外票据发行的本金总额,惟保留权利,可全权酌情根据要约接纳可予购买的远高于或远低于该金额的票据,或完全不接纳该等票据。融创表示,要约乃公司积极管理负债及优化债务结构所作出的努力之一。

万达酒店完成出售芝加哥大厦权益

11月25日,万达酒店发展有限公司公告披露,其于11月24日已完成出售于芝加哥物业项目的权益。于完成后,万达酒店发展将不再于目标公司持有任何权益,而其资产、负债及财务业绩将不再综合计入至公司的综合财务报表。于完成时,公司间贷款的本金额约为2.81亿美元(相当于约21.81亿港元)。于公告日期,已向卖方支付约3.5亿美元(相当于约27.13亿港元)(经扣减转让税并保留20万美元以待按揭解除)的代价及公司间贷款。该等递延金额(当中第一批递延金额已因递延金额调整增至1.04亿美元)仍未偿还并须由买方根据该协议向卖方偿还。

据悉,目标公司拥有称为Vista Tower土地,该地块位于伊利诺伊州芝加哥363-401East Wacker Drive),拥有并且正在完成芝加哥物业项目。该物业即芝加哥大厦,由万达酒店与Magellan Parcel C/DLLC于2014年共同开发,前者持有90%的权益,该项目紧邻芝加哥CBD,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为17.6万平方米,计划建设一座361米、高101层的五星酒店(预计建造超过200套客房)及高档公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芝加哥第三高建筑。截至2018年及2019年底,目标公司除税前后的亏损净额均分别为2877.3万元及2190.6万元,2019年底未经审核资产净值约为21.93亿港元。

02

土地

万科溢价率66.87%竞得徐州鼓楼1宗住宅用地

11月26日,徐州市鼓楼区3宗住宅地块集中出让,总建筑面积21.44万平方米,总起始价8.33亿元。经过93轮报价,徐州万君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万科)以27200万元竞得北区客运站南侧A地块,楼面价每平方米5774元,溢价率66.87%。地块位于华润西路东、北区客运站南,地块名称为北区客运站南侧A地块,出让面积2.27万平方米,用途为住宅用地,容积率2.07,建筑面积4.71万平方米,起始价1.63亿元。据土地出让文件显示,竞得人须按照通过的规划设计方案配建公建用房,建成后无偿移交给社区、物业等部门使用,产权归小区全体业主所有,不得分割或整体转让,不得挪作它用。

美的溢价率44.99%竞得广州1宗商住用地

11月26日,广州市集中出让3宗地块,总出让面积10.9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5.55万平方米,总起价448124万元。经过50轮竞拍,最终地块由美的以总价157850万元+配建450平方米竞得,成交楼面价每平方米18283元,实际楼面价每平方米20968元,溢价率44.99%。地块名称为广州市南沙横沥岛DH0502单元内,义沙涌以东、三多路以北、横沥大道东以南2020NJY-17地块,出让面积2.27万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商住用地,容积率3.8,建筑面积8.63万平方米,起始价10.88亿元。

上海星柏地产溢价率59.60%竞得徐州鼓楼区1宗住宅用地

11月26日,徐州市鼓楼区3宗住宅地块集中出让,总建筑面积21.44万平方米,总起始价8.33亿元。最终上海星柏房地产有限公司以64000万元竞得海洋馆北地块,楼面价每平方米6625元,溢价率59.60%。地块名称为海洋馆北地块,出让面积5.49万平方米,用途为住宅用地,容积率1.76,建筑面积9.66万平方米,起始价4.01亿元。据土地出让文件显示,竞得人须按照通过的规划设计方案配建公建用房,建成后无偿移交给社区、物业等部门使用,产权归小区全体业主所有,不得分割或整体转让,不得挪作它用。

主编:周丽

运营策划:周娜

新媒体编辑:王建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