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第二阶段收官日!天津锁定头名,苏沪力拼第二,京浙死磕

北京时间11月27日,2020-2021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将迎来第二阶段最后一轮比赛的争夺,联赛八强席位也将最终确定。最后一轮比赛中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将对阵云南女排,焦点战是山东女排将对阵外援率领的广东恒大女排以及江苏女排和福建女排的比赛。四川女排和辽宁女排同样进行对决。而外援强势的上海女排将和河南女排交手,排名靠后的北京女排和浙江女排的比赛也将进行。
图片
联赛第二阶段即将结束争夺,八强席位也逐渐浮出水面,卫冕冠军天津女排继续保持强劲的势头锁定第一的位置,上海女排拿下四川女排之后继续紧追天津女排,辽宁女排五局苦战不敌浙江女排。而江苏女排张常宁和龚翔宇发挥稳定力克山东女排。广东恒大女排也锁定一张八强门票。接下来联赛最后一轮的比赛精彩看点有哪些呢?
图片
天津—云南
天津女排在第二阶段积分榜上一直高居第一,从比赛来看仅仅输掉了联赛首阶段的对阵江苏女排的比赛,朱婷和李盈莹依然是天津女排的关键人物,但看得出教练组为了淘汰赛考虑也会让主力球员进行轮休。毋庸置疑两位主攻朱婷和李盈莹个人能力很强,接下来的淘汰赛相信其他球队会对这两人进行重点盯防。
图片
天津女排的技战术打法已经十分成熟,二传姚笛的传球有些进步,朱婷和李盈莹的进攻实力才能得以体现,赛前天津女排就被球迷认为是夺冠热门,球队也期待能够再次卫冕成功。云南女排目前已经无缘八强,本场比赛看点在于朱婷和李盈莹的状态如何以及球队的默契程度。
图片
江苏—福建
江苏女排双子星张常宁、龚翔宇咋本次联赛地发挥都十分稳定,球队在张常宁和龚翔宇的带领下,每位主力球员的状态也不断提升,由于国手较多,江苏女排的配合也很熟练,自由人倪非凡也表现抢眼,江苏女排在上一轮拿下山东女排后排名稳居第三位,在提前锁定八强席位后,江苏女排也会在阵容上作出调整。福建女排虽然拥有林莉和郑益昕两位国手,但从比赛来看其他队员的实力一般,球队的配合以及战术布置方面并不流畅,在场上一旦一传不到位,边攻手很难得分。从两支球队的综合实力来看,江苏女排拿下比赛不成问题。
广东—山东
山东女排在第二阶段发挥比较稳定,虽然没有亮眼的表现,但是晋级八强没有悬念。山东女排的国手大多是国家队的队员,整体实力还算不错,但是缺乏一锤定音的人物。广东恒大女排的两位外援罗宾逊和拉巴德捷耶娃发挥不错,扛起了球队的得分重担。另一个主攻手栗垚也表现不错,本赛季广东恒大女排具备了争夺四强的实力,本场对决广东恒大女排机会依然更大,但是山东女排也有拿到比赛胜利的可能。
图片
四川—辽宁 上海—河南 浙江—北京
北京女排由于外援的缺席导致了球队目前在联赛第二阶段排名靠后,冲击八强需要在最后一轮死磕浙江女排。主攻刘晓彤和接应曾春蕾两位老将实力有限很难在关键时刻站出来,攻击力也不够强大。浙江女排和北京女排处境相似,两支球队在第二阶段最后一轮都需要拿到比赛的胜利。上海女排以及辽宁女排目前在联赛积分榜上排名靠前,而本轮获胜的难度也不大。两支球队整体实力较强,她们的目标是冲击四强。
北京时间11月27日:
10:00 天津—云南
12:00 上海—河南
14:00 辽宁—四川
16:00 江苏—福建
18:00 广东—山东
20:00 浙江—北京
(罗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