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来广州创投小镇义拍义卖“救病童”

“千急万急,救命最急”。11月28日,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将在广州创投小镇O2O创新实验室举办第九届“结善缘•救病童”义拍义卖慈善会。疫情阻隔不了爱,记者获悉,今年仍有很多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捐赠义拍品,目前该会已收到义拍品40件,将为重症贫童募集医疗费用。义卖时间从早上10时开始,数量有限,购完即止。义拍时间为下午14时开始。

据统计,以往八届义拍义卖慈善会共筹款1994.8万元,截至今年10月31日,通过义拍义卖形式募集的善款,占已救助2931名重症贫童救助款4301.11万元的近一半。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各行各业都受到较大冲击,低收入和贫困群体受害最大,同时慈善组织的筹资难度普遍增大。但疫情阻挡不了多位热心公益人士的支持,已数年为“结善缘·救病童”义拍义卖慈善会捐赠拍品的捐赠人再次捐出爱心拍品。

俗话说,“广东有三宝,陈皮、老姜、禾秆草”,广东新会陈皮协会副会长黄佩霞已连续几年捐赠老陈皮。今年,她捐赠了一瓶118克1988年的新会陈皮,陈化32年。去年和前年,由她捐赠的老陈皮,在慈善拍卖会上分别拍出11.8万元和13.8万元。

今年也有不少大师名家连续捐赠拍品。如曾获“中国工艺美术终身成就奖”的92岁雕塑家潘绍棠捐赠了他2019年5月创作的国画《坐态女孩》;中国非物质文化国家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曾宪鹏捐赠了榄雕作品《苦尽甘来》,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祈祷;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第二届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薪传奖获得者潘柏林捐赠了陶艺作品《闲情乐》,这是他为2021辛丑牛年所创作的生肖作品;国家一级美术师、广州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苏小华捐赠了书法对联《平安是福》和国画《兰兰》等。

除了参与义拍的拍品外,本届义拍义卖慈善会还有善心人士捐出的博罗县石坝镇埔心村晚造米、陈皮鸡、陈皮酱油、野生沉香线香、宝贝星智能机器狗、皇马元老级足球球员签名、香槟、红酒、茶叶、工艺品等义卖品供爱心人士选购。

户外区域除了琳琅满目的义卖品,还设有游戏区,由一众3~10岁的最萌小义工和他们的家长组成。游戏区设置了扔乒乓球、套圈圈、投篮、运送乒乓球等精彩游戏,让各位带小朋友的爱心人士有更多参与感和欢乐体验。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秦松 通讯员 郭浠彤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莫伟浓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黄黛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