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一幼儿园50多名学生感染诺如病毒……秋冬季一定要注意这些!

25日,四川省自贡市一幼儿园50多名学生先后出现呕吐、腹泻症状。截至26日9时,已有30多名发病学生被送医救治。经确认,此次呕吐事件为诺如病毒感染。目前,相关儿童症状轻微、病情稳定。

25日11时,该幼儿园部分学生出现呕吐症状。放学后,不断有学生家长向幼儿园报告孩子出现呕吐、腹泻症状。幼儿园老师随后告知家长“部分孩子出现呕吐、腹泻现象”,提示家长密切关注。

记者26日凌晨从医院获悉,送医发病孩子大多进行输液治疗。目前,相关儿童正接受治疗。

秋冬季节正是各类传染疾病易发时期,

诺如病毒是一种自限性病毒,

其症状主要表现为

呕吐、腹泻、发热、畏寒等。

常在学校、幼儿园等人员密集场所

引起聚集性疫情。

预防诺如病毒

应注意以下事项: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