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碳中和”进程小结 预计2050年实现

全世界环境保护迫在眉睫,车企承担环境净化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践行碳中和目标时,奥迪早在2018年,生产奥迪 e-tron 车型的布鲁塞尔工厂就获得了碳中和认证。11 月 23 日,奥迪汽车股份公司声明,为实现巴黎协定气候目标,奥迪已启动一系列减排行动,以期在 2050 年前实现整个公司碳中和的愿景。

在近期奥迪品牌TechTalk技术讲座全球直播会上,奥迪分享了目前为止汽车制造过程中,节能减排的措施和成果。

太阳能光伏——奥迪的杰尔工厂已成为第二个碳中和生产基地。自 2012 年,杰尔工厂充分利用地理条件优势,借助地热能满足其 70%的供暖需求。奥迪匈牙利公司也因此成为匈牙利工业地热能的主要使用者。剩余30%供暖需求由天然气满足,已通过沼气认证。凭借占地 160,000 平方米的屋顶太阳能光伏系统(欧洲最大)的供能,奥迪杰尔工厂也实现了足迹碳中和。

据悉,屋顶太阳能光伏系统由 36,400 块太阳能电池组成,面积约 22 个足球场,每年产生 9.5 千兆瓦时能源,节省 4900 公吨二氧化碳。奥迪集团首席环境官Rü diger Recknagel 表示,“在这个关键的转折点,我们已在英戈尔施塔特、内卡苏姆、圣何塞恰巴和墨西哥工厂等基地采取行动,致力于将碳排放降低 70%至 75%。”

铁路运输与液化天然气(LNG)卡车——奥迪自 2010 年起使用环保的铁路运输方式运送车辆,从英戈尔施塔特驶向埃姆登的装货港;2012 年,从奥迪内卡苏尔姆工厂到埃姆登的线路也改用“绿色火车”;2017 年起,奥迪铁路物流与德国铁路合作,向碳中和目标迈进。通过使用 DBCargo 公司的“Dbeco plus”服务,奥迪每年减少逾 13,000 公吨二氧化碳; 2019 年起,针对匈牙利和比利时运输路段产生的碳排放进行补偿。英戈尔施塔特工厂使用两辆混动火车,内卡苏姆工厂使用一辆电动牵引车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