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驻马店市遂平县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金霞)11月24日,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和中国气象服务协会联合主办的“2020年中国天然氧吧发布会暨第二届中国天然氧吧产业发展大会”在云南红河州举办。此次大会上,河南省5个地方荣获2020年“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我市遂平县榜上有名。

据悉,中国天然氧吧是国家气候标志的子品牌。通过评价旅游气候及生态环境质量,发掘高质量的旅游憩息资源,倡导绿色、生态的生活理念,发展生态旅游、健康旅游。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经中国气象局授权承办中国天然氧吧评价工作,各省(区、市)气象局气象服务中心是中国天然氧吧评价工作的受理单位。创建活动2016年正式启动,截至2019年底,全国已有115个地区先后被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2020年共有79个地区获得该称号。目前,我省共有11个地方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会上,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与中国气象服务协会联合发布《2020年中国天然氧吧绿皮书》,对“氧吧”品牌效益表现、旅游热度、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游客行为特征、游客需求、舆情等方面进行数据分析。数据表明,在经济效益TOP10的榜单中,地方获评“氧吧”后年旅游人数平均增长35%、年旅游收入平均增长41%,不少“氧吧”成为旅游界的“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