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季季有美景 一步三移处处有景观,景粼玖序三组团静待业主“开封”

今年是交付大年,对龙湖来说亦是如此。疫情之后,项目是否能如期交付?

11月25日,记者探访了龙湖·景粼玖序三组团。走进景粼玖序三组团大门,记者吃了一惊:整个园区干净整洁,各种苗木在秋天里尽展英姿,几乎看不到“工地”的迹象。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小区已快达到交付标准。

(园区看不出工地迹象)

景观: 树已长出新叶

从景粼玖序三组团入园大堂进入小区,6棵香泡树立刻映入眼帘。一看这模样就是老树了,冠幅饱满,枝叶浓郁,相信到了明年这个秋天,将会看到圆润果实,充满着生命的气息。

香泡树是一种四季长绿的芳香型景观物种。一年开花多次,芳香怡人,果实硕大,悬垂枝头,归家之路别具意趣。而为了保证它们树形统一,这几棵香泡均是项目精心从广东选苗而来,舒展的身姿,饱满的树冠,每个细节都足见用心。

顺着这条归家主路往前,涌泉相伴,前方一面背景墙,一棵造型独特的迎客松仿佛“嵌”在墙上。负责景观的工作人员说,这棵迎客松造型很“挑剔”,要配合背景墙、水景,让业主有很隆重的归家仪式感。“为了匹配在周围的景观需要仔细的选择,最后委托了四家合作单位才找到。”

在迎客松后面,景观设计师种了一排乌桕,乌桕从初秋的黄慢慢变成深秋的红,映照着“主角”迎客松,让它更加生动鲜活。

听着流水的清欢,走到樱花之路。樱花夹道栽植,到了来年春天,小区里应该会是一片阳光斑驳,花瓣纷飞的景象。物管笑着说,前期和业主交流的时候,业主们已经开始脑补樱花大道的画面了。

旁边的儿童游乐区,被一片蓝花楹“覆盖”。春末初夏,蓝花楹开满了花,从楼上俯瞰,(建议换一个说法,花海太过夸张)。林子下面是龙小湖乐园,孩子们欢乐的叫声、笑声会冲出。

宅间的银杏林、乌桕林、榉树林同样也成片铺排开来。最让人吃惊的是,楼旁栽的朴树,已经攀高而立。景观负责人说,这几年很多楼盘用朴树,但龙湖一直对朴树的树型有很高的要求。33

龙湖做景观是一绝,园区内的树木会尽量提前2个月进场,与园区内环境更好融合,更具有生命力,待房子建好交付,树木已经在悄然成长。在景粼玖序这个三组团,春天有樱花、海棠、红叶李、蓝花楹,夏天有紫薇、石榴、秋天有红枫、榉树、乌桕,冬天有常绿香樟和桂花。

最出效果的花境,几个工人在做最后的栽种。

建筑:各种设施静等“开封”

景粼玖序三组团共有5栋小高层和7栋洋房。外立面很美,幕墙玻璃占比较大,无论是栏杆还是玻璃或者外墙,都是质感很强的用材。高级感十足。特别是外墙,对工艺要求很高。工程经理告诉记者:如果外墙工艺做得不好,墙面就不平,漆就不好看,显脏。但景粼玖序在阴天看去,也有一种高级的洁净感。

(景粼玖序外立面看起来有一种高级感)

园区内的活动设施,基本已经安装到位,就等摘掉塑料保护膜。龙小湖乐园,是孩子们的天堂。“龙小湖”肚子里是个滑滑梯,它伸开触角,模样亲切可爱。这个乐园和旁边架空层的乐园相呼应,孩子们可以室外室内切换。

(蓝花楹下的龙小湖乐园)

目前,室内乐园在铺地胶,灰色地胶和蒂芙尼蓝的墙相辉映,非常好看。

4处架空层都是业主的活动空间,主题不一,有儿童活动区,也有老年活动区,还有阅读区以及健身区。

深访:让业主提前参与园区建设

在建设过程中,景粼玖序随时倾听业主意见,并提前3个月左右的时间进行业主深访,并进行调整。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从9月开始,项目就一直在做业主深访。所谓“业主深访”,就是随机抽一些业主,邀请他们提意见。业主们很积极,也给项目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深访现场)

深访一周两次,一次一至两户业主。业主来现场,研发、景观、工程、客关、物业、营销等职能部门都会参与,和业主一起交流,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调整。

业主们来之前会在群里收集其他业主的意见,在现场看到的实景还会实时在业主群共享。深访后项目所做的调整,他们也会实时反馈。

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园区能提前达到交付标准,靠的就是这个秘诀。

记者探访完走出小区,一组工人正在将小区围墙和市政路之间的缝隙处铺上草坪。这些一以贯之的细节,让记者感触颇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