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连胜!天津队将以第一身份进入8强!

在昨天天津女排横扫福建队后,今日迎来了小组赛的收官之战,对手是实力相对较弱的云南队。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2020-2021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小组赛阶段就将完结,按照今年的先胜场后积分的排序方式,8强也全部产生。

阵容方面,天津队继续轮换上场,朱婷和姚迪轮休,为后面第三阶段的比赛积攒实力;云南方面昨天刚刚3比1战胜了河北队,阵容与之前变化不大。

第一局,天津队稍有放松,云南队连得两分后迅速被天津队反超,在李盈莹的强攻下,云南队的拦网很难发挥作用,天津队打的顺风顺水,以25-8拿下了第一局的比赛;第二局天津队继续以李盈莹为核心对云南队发动进攻,云南队难以招架以12-25不敌,天津队再下一城;第三局王艺竹开始发威,多次暴扣帮助球队取得领先优势,不过云南队并没有投降,几次巧妙的吊球也给天津队带来了一些麻烦,然而面对天津队行云流水的进攻,还是未能得胜,最终天津队以25-15拿下第三局,以3比0的比分战胜了云南队。

在收获本场胜利后,天津女排在本赛季联赛小组赛中的比赛全部结束,以十连胜的优秀战绩位居积分榜第一,而根据本赛季排协的赛制规定,第三阶段比赛将进行8强之间的循环赛,前8名的队伍按蛇形分成C、D两个小组,排名1、4、5、8的四支队为C组,排名2、3、6、7的四支队为D组。

12月04日-12月06日:C组和D组循环赛,C、D小组前3名晋级,并且成绩还带入接下来的比赛。

12月08日-12月10日:C前3名分别与D组前3名比赛,C、D两组总成绩前4名晋级半决赛。

12月12日-12月14日半决赛三战两胜制;12月16日-12月18日总决赛三战两胜制。

按照现在的积分榜来看,8强已无悬念,而对于第三阶段来说,名次上的变化也会让队伍有很大的优势。目前第三名的江苏拿下福建应该不是问题,排名第五的辽宁队大概率能够战胜四川队,而位居第六的山东队恐怕难以从广东恒大身上取得一胜,那么最大的悬念就是第七名将在今天下午北京与浙江之战后才能确定。不过由于今年赛制按照胜场来判定胜负,分组情况依旧存在诸多可能性,还要今天的比赛结束后才能揭晓。

另外,根据最新消息,北京女排外援副攻迪克森已进入广东江门赛区参加排超联赛,另外北京又增加了两名小队员。在北京女排对阵广东女排的比赛看台上,外援迪克森在替补席观战。如此看来,排协会否在接下来的第三阶段允许之前各队加盟的球员能够重新参赛,如若真的如此,那么8强的实力将要重新洗牌,毕竟此前《辽宁日报》曾经轰轰烈烈宣布引入的袁心玥和刘晏含两位国手始终未能参加比赛,而恒大队官宣加盟的原八一队员们也未能参赛,但毕竟明年备战奥运会需要磨练国手们,一旦八一方面手续齐备,相信排协也会放宽条件让这些国家队成员重新参赛,不但利好球员,也同样会让后面的比赛变得更加激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