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标致4008亮相广州车展,扛起法系车的一片天?

“第十八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是汽车圈在2020年的最后一次狂欢!虽然与北京车展只相差了不到两个月,但车企和车迷的态度仍然热情不减。接下来就请跟随车314的脚步,看看哪款会是你的菜?

天逸PHEV:三擎四驱+独立悬挂,俩字:给力

设计方面:天逸PHEV 4WD外观和普通燃油版的天逸没有太多区别,除了车侧翼子板的混动铭牌、车尾的混动标识和位于车身左侧的充电口外,和普通燃油版天逸外观上别无二致。

内饰部分也依旧和燃油版内饰基本相同,整体双拼色内饰和双拼色多功能方向盘,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幕,熟悉的飞机档杆,都和燃油版相同。区别就在于天逸PHEV 4WD电子档杆增加了B档,用于动能回收,档杆右侧也增加了驾驶模式选择按键。

动力方面:天逸PHEV 4WD分为混动模式、运动模式、四驱模式和纯电模式四种驾驶模式。搭载13kWh的电池组,在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为58公里,这能适应大部分的代步情况,经济性相当不错。

编辑点评:天逸PHEV相比汽油版顶配车型,配置水平基本持平,价格只高了两万多,不仅多了电池和电机,而且悬架得到了升级,同时获得了燃油版上所没有的四驱系统,行驶品质和用车成本都有所提升。

标致4008:小狮子露出獠牙,“狮吼式”前脸更具侵略性

设计方面:新款标致4008基于海外版标致3008打造而来,融入了新一代“狮吼式”前脸设计,内部采用全新狮标logo,獠牙式的LED日间行车灯是亮点。车身侧面延续了以往的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车尾部分与现款一致。内饰方面,新车用了12.3英寸液晶仪表和尺寸更大的10英寸中控屏幕。

动力方面: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沿用现款动力总成,搭载的是1.6T和1.8T两种动力,最大功率分别为170马力和211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50牛·米和300牛·米。分别提供6速手自一体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换上了“新脸”后的新款标致4008,不仅让整体颜值有了进一步提升,同时也会更强契合于当下的年轻化市场潮流。以往我们总调侃法系车“顶配之下皆丐版”,新4008上面或许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

编辑点评:车314认为,如果在价格上给出诚意,或许标致4008确实有机会赢得消费者为之买单,扛起法系车的一片天,车友们觉得呢?

标致5008:前脸更时尚,来自法系的浪漫小狮子

设计方面:新车换装了标致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前脸做出了全面的改变,无边中框的面积进一步扩大,散射状点阵式造型的前进气格栅与两侧头灯组融为一体;就连大灯也样式也更新成了标志的獠牙式LED日行灯和转向灯,搭配两侧水滴状的散热口,使得新车的气质变得愈加凶狠。

内饰部分,采用i-Cockpit设计风格,中控台使用了大面积的木纹材料,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英寸中控大屏配备了全新信息娱乐系统,支持Apple Car Play、Android Auto等互联功能。此外,新车还配有无线充电系统、功率为515W的FOCAL声音系统、全景天窗、前排座椅按摩等。

动力方面:标致5008推出了两款动力总成,其中包括:1.6T四缸汽油发动机和1.8T四缸汽油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26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后者最大功率211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编辑点评:虽然近些年来标致在中国市场表现得比较冷门,但自带浪漫主义的法国人在设计汽车的时候往往让我们耳目一新。不同于传统的设计思路以及对汽车独特的理解,都成为标致能够在汽车市场中独树一帜的原因。

写在最后:

广州车展是今年最后的A级车展展出机会,各大车企纷纷拿出自家“压箱底”的产品希冀有个不错的收尾。在疫情的冲击下,车展的“扎堆”导致了车企资源上的缩水,市场的对抗性只会愈发激烈,广大车企若想稳健“上攻”,还是需要拿出亮眼且过硬的产品出来。

更多2020广州车展新车资讯,敬请关注车314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