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法院查封的原agogo宝龙店财产不知所踪,一听是记者……

图片
前情提要
上周,本台《党风政风热线》对福州原AGOGO KTV宝龙店“歇业关闭”后,查封的财产“不翼而飞”一事进行了报道。
(点击下方查看前情)
【先锋侠】福州多家AGOGO门店“歇业关闭”,查封财产竟“不翼而飞”
报道一出引发强烈关注,很多网友追问后续……
图片
图片
而在此前报道中,新承租方以及宝龙城市广场物业均表示是原AGOGO KTV宝龙店的自己人或者是店铺业主——义洲街道红旗村经济合作社搬走了店内物品。
情况是否属实?
红旗村是否做出回应?
23日15时许,记者拨通了义洲街道红旗村经济合作社的办公室电话。
红旗村
记者?嘟嘟嘟……
随后,记者再次拨打该号码。一名工作人员接听后表示,查封财产去向的相关情况要找他们林主任来了解。
林主任
回避问题,疑似拉黑
随后记者多次拨打这位林主任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几经辗转,通过爆料人杨先生提供的手机号码,记者终于与林主任取得了联系。
对方表示不方便回答后,再次挂断了电话。
当记者想再向林主任核实进一步情况时,发现已无法拨通对方电话,疑似被拉入了黑名单
截至记者发稿
红旗村经济合作社仍未给出其它回应
图片
保管人杨某
电话无法接通
另外,根据杨先生提供的一份材料显示,台江区人民法院将福州百利豪娱乐有限公司经营场所福州市台江区宝龙城市广场1#、2#楼连体四层119号店面内的物料、设备等财产,交由福建省百利和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福州百利豪娱乐有限公司的股东杨某保管。
要求在保管期间,非经台江区人民法院许可,不得对物料、设备进行转移等
记者先后多次拨打这位保管人杨某的电话,均无法接通
律师解答
针对此事件中涉及的法律问题,记者咨询了福建航嘉律师事务所的江承继律师。
Q1
如果法院的查封公告仍在有效期内,业主能否私自将财物清理掉后将场地重新租给下一方?
根据杨先生提供的材料,这应该是属于动产查封。如果租赁合同已经解除或者原承租人拒不支付租金导致合同解除,对于业主方来说,为了防止损失的进一步扩大,是有权力对其产权进行出租。但是在出租的过程中,如果要处理法院查封的动产,需要事先告知执行法院,并且在不损害查封财产的情况下进行转移,转移过程中存在的费用问题,可以要求原承租人来承担。
Q2
如果这些财产确实还处于查封期内,却被人转移或破坏该怎么办?
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的财产是构成犯罪的。
刑法第三百一十四条规定:
隐藏、转移、变卖、故意毁损已被司法机关查封、扣押、冻结的财产,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
具体构成哪种犯罪,应该由相应的司法机关来按照事实和证据认定。
目前,杨先生已把相关情况向台江区人民法院反映。
《党风政风热线》由中共福州市委组织部主办,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福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全媒体节目。
《党风政风热线》节目是创办13年、荣获“福建新闻名专栏”称号的福州广播电视台FM94.4新闻广播《政风行风热线》节目的全新升级版。该档节目立足提升新时代福州城市基层党建质量,契合福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定位,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作为主线,借助多媒体传播平台进行全媒体播出,让市直各相关单位可以多渠道、多形式和广大党员群众进行直接交流,为党员群众解答党务、工青妇事务、民生办件、审批服务政策等相关事宜。
《党风政风热线》节目上线版于每周二、四上午8点30分至9点30分在FM94.4福州新闻广播播出。同时,“福州新闻广播”微信公众号视频直播。广大市民、网友可通过热线电话88001234或“福州新闻广播”微信公众号与上线单位进行互动交流。
如果你也有困扰的问题、诉求
或在微信公众平台给我们留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