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恒大场上队长,留洋失败后回归中超,赛季零出场前景成疑

已经结束的2020赛季中超联赛,涌现出了很多新人,比如大连人的童磊、山东鲁能的郭田雨,成为了国足的新力量。也有一些曾经的希望之星,在这个赛季彻底沦落,比如江苏苏宁的黄紫昌,整个赛季只踢了8场联赛,场均29分钟,没有进球和助攻。

相比黄紫昌,另一名曾经的明星现状更加糟糕,整个赛季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他就是张奥凯,这名球员今年7月租借加盟升班马石家庄永昌。来到球队之后,外界本以为张奥凯能够有表现机会,但是却始终得不到主教练古特比的信任,别说出场了,就连大名单都进不去。

加盟石家庄永昌之前,张奥凯在西班牙人B队效力。张奥凯2017年7月就去了西班牙人,比武磊还要早1半年。武磊加盟之后,张奥凯还曾经招待过他。然而,张奥凯在西班牙人的发展并不顺利,去年被租借出去,今年7月回归之后,又被租借到了石家庄永昌。

回到中超,其实也就意味着张奥凯的留洋已经失败。在中超赛场上,有很多留洋失败的球员,但是他们能够重新获得机会,比如韦世豪、林良铭等人。然而,张奥凯回到中超的第一站是升班马,而且无法获得出场机会,只能说明他的留洋失败更彻底。

时间回到4年前的2016年10月30日,年仅16岁的张奥凯,在中超最后一轮亮相中超赛场,他在第85分钟替补登场,换下的正是队长郑智。郑智还把队长袖标亲自系在了张奥凯的手臂上,不仅成为00后中第一位在中超赛场上出场的球员,更是第一个在场上担任队长的00后球员。

当时的张奥凯,可谓是一夜爆红,随后执意前往海外留洋。然而,在海外留洋多年,张奥凯不仅没有达到外界的预期,反倒是退步了。4年前还能在中超登场,如今却连大名单都进不去,确实令人唏嘘。能否继续留在石家庄永昌,需要打一个问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