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游被忽略的城市,它是中国卫星发射地,冬无严寒,夏无酷暑

四川省自古以来是国内风景名胜之地,是如今的旅游大省。在众多的四川旅游城市中有很多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的城市被游人忽略。位于四川省西部的西昌市,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一个适合四季出游的风光之城。

西昌是四川彝族自治州的首府城市,地处安宁河谷,是粮食县城,这里盛产洋葱、苦荞、高山黑猪等各类凉山山珍。西昌也是我国四大卫星发射基地之一的城市,第一次来到这座城市就打破了我的想象,原本以为的偏远之地,却是一座春天栖息的城市。

西昌不仅有着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更有着大凉山优质的气候环境,自然风光更是不输春城昆明。在西昌城区逛逛就仿佛来到了异域风情之中,这里的居民很多还穿着传统的彝族服饰,街道上还有大量专售彝族服饰的商店。

西昌在古代是西南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拥有着2000多年的历史。城中的古城大通门,就是一处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古迹建筑。来到了西昌就一定要来这大通门逛逛,了解西昌古城的历史就从这古城楼开始,它与西昌古城相连,一道城墙,隔出了西昌的新老旧城。在城门之中穿行,总有着穿越历史时空的错觉。

西昌市区还有不输泸沽湖风景的四川第二大淡水湖-邛海邛海,古称邛池,是形成于150万年前的断陷湖、高原淡水湖,四季气候适宜,常逗留的野生鸟类逾30余种,鱼类40余种,保持着良好的生态平衡。

火把广场,56根红色火炬代表56个民族,彝族每年都在这里举行火把节。火把广场为扇形设计,北部入口处有一座九虎雕像,两侧是高耸排列的56根砖红色火炬柱,它们代表着56个民族的和谐共荣。火炬柱高6-9米不等,柱面为彝族独有的图腾雕刻。火把广场将彝族人民对于“火”的敬畏展现的淋漓尽致,一切有关火的表演、民俗活动都在广场举行。

在西昌还有许多的历史古迹、自然风光、人文民俗等待游人的探索,这是四川西南部的一座四季皆宜的旅游之城。来到这里小住,了解彝族的生活方式,又是一次全新的旅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