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明自己是自己!富力网上征集新队名,恒大和深圳队只剩冠军印记

随着2020年即将结束,2021赛季的“改名大潮”正式开启。作为拥有最多中超俱乐部的省份,广东足球开始陷入改名难的问题,也就是“证明自己是自己”。广州恒大内外深陷危机,改名的事情要不早有准备,要不无暇顾及。而广州富力在网上征集“中性队名”,球迷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名字。另一边厢,深圳佳兆业不满“投资越大回避越低”的赛季,成为最早准备2021赛季的球队,对于改名的事情毫无动静。以至于,有球迷笑称,不如将深足改为深圳天海队来得简单。
图片
广州恒大(肠粉队、点心队、艇仔粥队)
根据国内媒体的爆料称,除了在上赛季改名成功的大连人队之外,所有中超俱乐部都需要更改名字。众所周知,无论改“中性名字”的规则如何修改,有球迷认为这都是冲着中超霸主广州恒大去的。即使这一支球队,近10个赛季已经拿了8个冠军,其他的两次也排到中超第二名。俗话说得好:“食在广州”。鉴于“华南虎”这个名字曾被广东梅县的一支使用,所以广州恒大的“中心化”名字,更趋于当地的特色,也就是美食。
图片
所以,有球迷列举一些与广州地道美食的一些队名,比如“广州肠粉队”、“广州虾饺队”、“广州艇仔粥队”甚至是“广州榴莲酥队”。当然,作为广州职业足球的血脉,广州恒大是当年甲A球队广州太阳神的延续。所以,很多球迷更倾向于让广州恒大改为广州足球俱乐部,也就是广州FC。
图片
广州富力(网上征集球迷意见)
对于改队名这一件事,广州富力可以说是“老手”。1987年广州富力在辽宁省沈阳市创建了球队,当时球队的名字叫“沈阳市足球队”。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开启,东北第六制药厂赞助了这支球队,正式改名为“沈阳六药队”。1995年,球队又改为“沈阳华阳队”。年底,金杯客车公司接手了球队,沈阳华晨金客足球俱乐部正式成立,沈阳足球队也改名为“沈阳海狮队”,征战甲B联赛。2001年,球队出现经营不善的问题,在同年的5月份转让后改名为“沈阳金德队”。
图片
2007年,沈阳金德队搬迁到湖南长沙,改名为“长沙金德队”。2011年,美国公司收购长沙金德队,将主场迁移到深圳并且改为为“深圳凤凰队”。几个月之后,球队爆出了财政危机,富力老总张力出手收购了球队并且迁移主场到广州越秀山改名为“广州富力”。2021赛季,广州富力再一次迎来改名,俱乐部把这一次机会让给球迷,通过网上征集信息并且有丰富的奖励。
图片
深圳佳兆业(深圳天海队)
深圳佳兆业作为中超“熟悉的陌生人”,在经历了巨额投资却颗粒无收的赛季,球队对于改名感觉毫无兴趣。深足在中超和足协杯早早出局的情况下,把所有精力都用在下赛季的准备当中。众所周知,2020赛季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引援投资最大的球队,不是广州恒大也不是北京国安而是深圳佳兆业。深圳佳兆业一口气引进20多名球员,除了中超名将郜林、王永珀和姜志鹏之外,大部分的球员都来自解散的天津天海。所以,有球迷打趣说,深圳佳兆业实际上是原来的班底加天津天海队的主力,不如就让深足改为“深圳天海队”。
图片
当然,2019赛季的两支俱乐部合并在一起,球队的实力依然是保级的水平。也就是说,虽然深圳佳兆业的球员有丰富的中超比赛经验,但是有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球队在2020赛季的表现并不如意。所以,在2020赛季结束的时候,郜林拉着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代表哥伦比亚有惊艳表现的金特罗合影,他已经将从阿根廷的劲旅河床队加盟到深圳佳兆业。当然,关于“中性化”队名,深圳佳兆业可能会沿用深圳市足球俱乐部的名字。
图片
正所谓:“不怕改错名,就怕入错行”。广东足球可以说是中国足球最成功的省份之一,9个联赛冠军、两个亚冠冠军以及多个超级杯和足协杯冠军,足以证明这里有一张独特的足球名牌。当然,只要广东足球坚持自身的体育信念,即使形式上被外界抹去头衔,也无法被抹去光辉的足球印记。也只有在发展足球事业上一步一个脚印,无论广东球队的名字如何更改,都能够在中国足坛保住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