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单日新增病例数连续两天超500例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陈立希)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7日通报,26日零时至27日零时,韩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69例,累计确诊32887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累计死亡516例。
这是韩国单日新增病例数连续两天超过500例,也是韩国疫情暴发以来首次连续两天超过500例。韩国防疫部门初步判断,境内疫情出现第三波流行。
图片
图为11月18日在位于韩国京畿道高阳市的韩国国际展览中心,移动测温消毒通道的屏幕显示体温。(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摄)
27日通报病例中,新增本土病例525例,远高于第二波疫情峰值的434例。本土病例中,首都圈337例,约占64.2%,分别是首尔市204例、京畿道112例和仁川市21例。
过去一周内,韩国日均新增本土病例超过380例,接近于实施防疫响应2.5级的标准。这一标准要求本土病例一周日均新增达到400例。
韩联社报道,与第一波和第二波疫情相比,最新疫情主要以亲友聚会、办公室、补习班和桑拿房等日常生活空间为中心不断扩散。由于非首都圈聚集性病例不断,新增确诊病例可能持续增加。
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本月8日以来维持在三位数。26日通报新增病例583例,时隔8个多月单日新增病例数突破500例。
韩国总理丁世均27日说,新增病例数连续两天超过500例,疫情呈全面反弹态势,迫切需要控制快速蔓延势头。“如果现有增长趋势不能立即遏制,专家有关新增病例数突破1000例的担忧可能成为现实。”
丁世均呼吁民众保持社交距离,同时要求卫生部门和地方政府确保足够床位用于重症病患治疗。
韩联社援引卫生部门消息报道,目前尚有100张床位可用于收治重症患者,但如果眼下势态持续两周,重症床位或将短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