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滇东滇西北日最高气温降6~8℃!高海拔山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

新一轮雨雪降温天气到来之前,昨天我省还是只有少量的雨水出现在滇东北和滇东南边缘地区。
从今天(27日)晚上开始,一次新的冷空气过程将席卷我省,给滇西北、滇中及以东地区带来雨雪降温。晴暖天气余额已不足,周末我省大部地区又有雨雪降温“登陆”~
明天(28日)滇中及以东以南普遍有小雨,滇西北有阵雨局部中雨,昭通高海拔地区有阵雪(或雨夹雪),迪庆、怒江北部高海拔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
图片
后天(29日)下雨的区域会进一步向西扩张,蔓延至除滇西以外的大部分地区,不过迪庆、怒江北部天气有望转晴;
图片
到下周一(30日),雨雪的范围就会明显减弱东退,只有东部边缘还维持小雨天气。
图片
除了雨雪范围较大,这次过程的降温同样强劲。27-28日,滇东、滇西北日最高气温会下降6-8℃(局地超过10℃),昆明日最高气温轻松滑破20℃,昭通的气温更是大跳水直接跌到5℃以下。
图片
另外短期内,滇西北地区清晨仍有霜,滇西南、滇中、滇东及南有大雾,滇中东部及滇东北也需防范午后的局地大风天气。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