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传祺EMPOW55到GT-R50!广州车展“性能车”合集

每逢车展,性能车肯定是最受大家关注的车型之一,而此次2020广州国际车展,自然不乏一票性能车展出。当然,除了真正的性能车,一些具备较强运动属性的家用车也坊间被冠以所谓“性能车”的名号,就比如搭载177匹马力1.5T发动机的东风本田思域。

因此,性能参数是否媲美或超越思域,也不自觉地成为很多人评判一款车是否为“性能车”的标准。故本文就以轻松娱乐的方式,为大家盘点了本次车展中10款热度较高的真正性能车和所谓“性能车”,希望各位看官喜欢。

NO.10 广汽传祺EMPOW55

售价暂未公布

动力信息暂未公布

EMPOW55是广汽传祺基于GPMA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定位四门轿车。官方虽未公布其内饰和动力信息,但从激进的溜背轿跑化造型看,新车预计具备较强的运动属性。

据悉,新车将搭载广汽新一代“钜浪动力”,并有望采用最新的1.5T发动机和热效率高达42.1%的第四代2.0ATK发动机。若真如此,那新车的动力和经济性表现肯定十分优秀。

考虑到EMPOW55目前已知的信息比较有限,故我们不好对其产品力表现作出更深入的评价。但可以肯定的是,新车未来上市后,必定是1.5T思域的强有力竞争对手。

NO.09 2021款领克01

预售价:18.00-21.08万

最大马力:254匹

作为紧凑型SUV,领克01严格说算不上性能车,但最新的2021款领克01却推出了搭载254马力2.0T发动机的版本,这款发动机的马力可是与同品牌的性能车领克03+相同啊!

此外,新款领克01的外观和内饰细节设计也进行了调整,其中外观依旧保持前卫的总体风格,而内饰则比老款看上去更运动。

254马力的新款领克01拥有同级同价位SUV中数一数二的动力水平,或许SUV较高的重心让其弯道操控性比不过1.5T思域,但比直线起步加速的话,领克01肯定不怂。

NO.08 奔驰AMG GLB 35 4MATIC

指导价:44.98万

最大马力:306匹

身为7座紧凑型SUV的奔驰GLB也有AMG性能版?没错,AMG GLB 35 4MATIC搭载一台306马力的2.0T发动机,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仅5.2秒。

然而,虽然是AMG性能系列,但AMG GLB 35 4MATIC的外观内饰设计并没有特别张牙舞爪,你能看出它与普通版GLB的区别,可AMG版本运动氛围的营造都是点到为止。

什么?你还要拿1.5T思域和它比?算了吧,AMG GLB 35 4MATIC都是超过300匹马力的车了,马路上90%的车都能被它任由挑衅了,何况区区177马力的思域?

NO.07 丰田SUPRA

售价暂未公布

最大马力:340匹

现款丰田SUPRA除了名字与以往的SUPRA相同外,其它方面与老款没有任何联系。它采用现款宝马Z4的三大件,甚至由宝马奥地利工厂代工,可以简单理解为“采用硬顶设计的换壳宝马Z4”。

现款SUPRA的2.0T和3.0T发动机均来自宝马,其中3.0T版本最大马力340匹,这个数据在跑车中或许不算抢眼,但3.0T的SUPRA在操控和动力上秒杀思域还是不成问题的。

所以本文从SUPRA开始往下数的车型就进入真正的性能范畴了,之后就不把1.5T思域拿出来揶揄了,毕竟级别跨度太大的对比没有价值。

NO.06 小鹏P7四驱高性能鹏翼版

指导价:40.99万

最大马力:430匹

顾名思义,小鹏P7四驱高性能鹏翼版就是改用了剪刀门设计的四驱高性能普通版,此外车身涂装也变为荧光绿色,更加吸引人眼球。

小鹏P7四驱高性能鹏翼版采用前后双电机四驱布局,最大马力430匹,动力足够媲美入门级超跑,而其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为562公里。

此外,与四驱高性能鹏翼版一同上市的还有后驱超长续航鹏翼版,后者也采用剪刀门设计,但为单电机后驱布局,最大马力267匹,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670公里,售价下调到36.69万。

NO.05 2020款奥迪RS 4 2.9T Avant

指导价:81.28万

最大马力:450匹

奥迪RS 4是目前国内你能买到的性能最强的真正意义上的旅行车了,其搭载的450马力2.9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由奥迪与保时捷共同研发。

作为性能旅行车,奥迪RS 4相比同价位或相近马力的跑车要更大更重,因此在加速或操控极限上肯定有所不如,见到保时捷911等跑车挑衅,RS 4该怂时还是得怂。

但旅行车空间实用性方面的优点却不是跑车能比的,这能让你最大程度兼得驾驶乐趣的同时,还能载着一车人和行李共同外出游玩,这份欢乐跑车可给不了你。更重要的是,RS 4仅81万出头的价格真的太值了!

NO.04 保时捷911 Targa 4S经典重现特别版

指导价:216.10万

最大马力:450匹

相比普通版,保时捷911 Targa 4S经典重现特别版全球限量992台,采用复古的外观内饰配色以致敬五六十年代911的经典设计元素,仍搭载450马力的3.0T水平对置6缸发动机。

911 Targa系列与Cabriolet系列虽同为两门四座软顶敞篷跑车,但却有所不同。Cabriolet系列与其它软顶敞篷车类似,在敞篷状态下造型优美,可在关篷时看起来就没那么优雅了。

而Targa系列由于在座位后方配备了粗壮的防滚架,而且软顶面积很小,实际上属于“半敞篷车”,因此无论是敞篷还是关蓬状态下都能保持优雅的车身造型,可谓性能、颜值两不误。

NO.03 雪佛兰科尔维特C8硬顶敞篷版

售价暂未公布

最大马力:495匹

雪佛兰科尔维特C8硬顶敞篷版搭载495马力的6.2L V8自吸发动机,在欧日系6缸涡轮增压性能车云集的本届车展,身为美系8缸大排量自吸跑车代表的科尔维特可谓一股“清流”。

C8世代的科尔维特相比以往7代车型来说也可谓颠覆,不仅外观内饰变得更加科幻,一改美系性能车的old school风格,而且首次采用中置发动机后驱布局,车头不再修长,反而更像低矮紧凑的欧系跑车。

其实本次车展并不是科尔维特C8第一次在国内亮相,只可惜该车正式引进国内的消息一直是雷声大雨点小,希望通用不要再吊着中国车迷们的胃口,尽早将科尔维特引入吧!

NO.02 全新一代宝马M4雷霆版

预售价:88.89-93.89万

最大马力:510匹

全新一代宝马M4在本次车展上开启预售。让人惊喜的是,先期上市的将会是性能更强的雷霆版,并分别提供后驱版,以及可切换为后驱模式的四驱版。

全新一代M4雷霆版搭载510马力的3.0T直列6缸发动机,不过略感遗憾的是,雷霆版仅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6速手动变速箱仅匹配未来或将引入的普通版M4。

换代后的M4因为“大鼻孔”设计引起了一定的审美争议,但我认为对M4来说,性能表现才是最重要的,不喜欢它的人或许会嗤之以鼻,但懂得欣赏M4内在性能的人,入手的时候绝对毫不犹豫。

NO.01 日产GT-R50 by Italdesign

海外起售价9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74万元)

最大马力:720匹

概念版

日产GT-R50 by Italdesign并不是换代的GT-R,它基于最新款日产GT-R R35的NISMO版本打造,由著名设计公司Italdesign操刀,外观经过大幅度修改,全球限量仅50台。

量产版

虽然官方已发布了量产版车型,但本次车展上展出的仍是概念版车型,因此我预计新车正式被引入国内还需等待一段时间。

动力方面,新车仍搭载代号VR38DETT的3.8L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只是最大马力提高到720匹,看来这款发动机宝刀未老、升级潜力无限,让诞生超过10年的本代GT-R“屠牛杀马”依旧易如反掌。

写在最后

虽然本次广州车展的新车不如往年多,但厂家们还是给我们带来了不少有看点的性能车和有一定性能取向的车型,对今天盘点的十款车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抓住广州车展最后两天的尾巴,到现场看一看吧!

合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