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休闲旅游博览会在长沙启幕

图片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1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丛笑)展示旅游全产业链,推广创新领先经验,专家学者高端对话,探讨行业发展布局。今日,由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分会主办,湖南红星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北京多蒙国际旅游文化发展集团承办的2020中国休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休博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图片
本届休博会以“创新融合,绿色发展”为主题,展览面积为25000平方米,主要分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企业展区、特色小镇展区、湖南市州展区、兰花休闲观赏交易展区、湘瓷精品展区、休闲旅游商品展区、景观设施设备展区等七大展区。
图片
湖南是休闲旅游大省,据统计,2019年,湖南全省休闲农业经营主体达1.73万家,年接待游客超2亿人次,年经营总收入突破480亿元,已连续多年保持2位数以上增长,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湖南有山有水,有历史有文化,是全国休闲旅游做得比较好的省份。”来自上海市乡村行业产业协会秘书处的杨金花表示,湖南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而且休闲旅游的品牌宣传也做得很精彩,值得上海以及全国各地学习。
图片
开幕式上,来自江西、湖南、湖北、上海、河南五省的26家企业凭资源独特、环境优良、设施完备、业态丰富等特点,被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分会授予2020年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精品企业(园区)的荣誉称号。
“我们带了3家本土中医药代表企业参加展会,不仅想让我们企业走出去,更希望市民、采购商、药企走进廉桥。” 邵东县廉桥镇镇长叶呈志表示,廉桥拥有全国第四大中药材市场,历史悠久,全镇有1400多户中药材从业者,创造产业超过75亿元,明年将携手红星会展策划专场博览会,助推产业迈向百亿级。
据悉,本届休博会秉承“集聚产业要素、打造共赢平台”的宗旨,邀请全国13各省市自治区的70多位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主管单位及协会领导、国内休闲旅游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专家学者、企业园区代表、行业商(协)会代表等人,围绕休闲旅游、乡村旅游等领域发表专题演讲和进行高端对话,共同探讨行业发展规划。
此外,本届展会现场还展示了曾荣获金奖、银奖、铜奖、栽培奖等多个奖项的兰花,普及兰花知识,弘扬兰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