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马拉松开赛在即!来自小学生的100封信“暖化”了跑者

寒风习习,但今天成都的氛围是温暖的、炙热的。这是因为来自五湖四海的跑友在成都马拉松赛事包发放现场领取赛事包的同时,收到了来自成都市盐道街小学和成都市实验小学的100名小学生们手写的爱心信件,为参加成都马拉松的跑者们加油。

100封手写信件温暖跑者:

“还没开跑,就被成都暖化了!”

“这种新式也太温馨了吧,参加了这么多次马拉松,还是第一次遇到像成都马拉松这种专门为选手准备的手写爱心信件,太让人感动了!”来自北京的跑者王丽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作为刚参加完杭州比赛的选手,虽然身体疲倦但看到来自孩子们的鼓励。她很激动地说:“听说成都赛道的风景很好,我本想在跑马的同时也欣赏一下美景,没想到还没跑,就被小朋友们这一道风景暖化了。”

△成都实验小学学生手捧信件

红星新闻记者现场看到,很多跑者都是不止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来自成都的张舜杰说道:“我刚好抽到的信件里写着挑战自己,这也和我本人今年的目标一致,今年我的想法也是挑战自我,突破自己历史成绩。”

选手们抽取的信件内容也是五花八门,来自辽宁锦州的63岁跑者李冬梅已经参加了第101场马拉松,21年前就来过成都,看到加油信件她是又激动又兴奋,因为写信的孩子们和自己的孙子差不多大……“看到他们手写信件就想起自己孙儿们一样,我一定会加油的!”还有的选手是抽到了来自小学生的提问:“在比赛中可以喝水吗?过程中受伤怎么办?”来自新都区的跑者冯春英微微一笑回答:“我们比赛中都有医疗队,所以请孩子们放心。”

手写信件的背后:“让孩子们更懂体育精神”

来自成都市盐道街小学4年级1班的同学们承担起小主人的角色,通过自己的双手,一笔一画为参与成都马拉松的参赛者们送上自己的祝福;而同样为跑者加油的,还有来自青羊区成都市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在课堂上通过老师的讲解与视频观看,孩子们对于马拉松精神有了新的感悟并纷纷为参加成马的英雄们点赞。“成马运动员,银杏黄了的季节是成都最美的季节,欢迎你们来成都。在这里,你们一定能取得好成绩。邀请你和你的家人、朋友们在成都大运会时再来,成都会给你更多惊喜。”成都市实验小学4年级6班的李怡贝告诉红星新闻的记者。

△成都实验小学学生手捧信件

△成都盐道街小学学生手写信件

△成都盐道街小学学生手写信件

通过这次助力信件活动,让小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到成都马拉松,“活动让孩子们更懂体育精神,他们表示今后自己也要加强身体锻炼,争取自己也能够像成马参赛者一样勇敢地站在马拉松的赛场上,超越自己、脚踏实地地实现自己的梦想。”成都市实验小学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红星新闻记者 吴华宇 摄影记者 张直

编辑 刘宇鹏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