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书记溺亡结果公布,曾与校长闹矛盾,后来用1句话破冰

11月27日,成都市联合调查组公布了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自杀的调查通报,通报中提到,毛洪涛朋友圈中所控事件并无事实依据,且认为毛洪涛书记生前对工作要求高,出现了明显的身心疲惫状态,由于未得到及时缓解,才导致了极端行动。

10月15日早上6点多,警方接到一异地打来的报警电话,称其朋友毛洪涛发朋友圈说要自杀。警方随即与毛洪涛家属取得联系。10月16日,警方在河道里发现了毛洪涛的遗体,确认他为溺亡,排除他杀可能。

毛洪涛在朋友圈里写道,从来没发过朋友圈,就这样结束吧。在过去的一年多里,他精神崩溃、身体失调,工作早已让他头破血流。他的亲戚表示,毛洪涛之前就提起过他已经濒临崩溃,他的妻子更是对他的异常早有警惕。

事发前一天晚上,毛洪涛执意要出门去,被妻子叫回来并一直守着他。凌晨3点多,他妻子见到他已经开始打呼噜了,就安心的睡了。没想到早上6点多被电话叫醒时,丈夫已经不在自己身边了。

联合调查组表示,针对毛洪涛生前表现出的异样状况,省市精神卫生机构派出了专家组对他生前的健康状态进行专业医学评估。

综合分析认为,毛洪涛长期以来对自己要求高,致使他压力增大,处于身心疲惫的状态,又没能得到专业医生的有效疏解,导致他焦虑过重,最终采取了极端行动。

而他在朋友圈控诉的校长王清远的不当行为,经调查组查证,并无事实依据。

调查组称,在毛洪涛到任之前,曾有3任党委书记与王清远共事过。第一任离职是因为已在此岗位工作近10年,为了避免长时间重复同一工作而被调离。第二任属于年限已到,按规定离职。第三任是由于工作上的需要,再加上干部本人的意愿实施调任。

三任党委书记均属正常调任,并无毛洪涛书记所控诉的"挤压党委书记"问题。毛洪涛刚到任时,由于性格和工作背景差异问题,毛洪涛曾反映过与王清远工作存在分歧。后经市委组织提醒,两人磨合一段时间后,配合转好。2020年5月12日,毛洪涛到市里汇报工作的时候还主动提起"最近和王清远同志配合得较好"。

而毛洪涛朋友圈反映的王清远中饱私囊、醉心名利的问题,也不属实。王清远2018年获得过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还获得过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从2014年王清远任职成都大学校长以来,到毛洪涛自杀事发前,未收到过反映王清远问题的举报。

10月15日毛洪涛自杀后,收到了4封有关王清远的举报信,但调查组认真核实后,并未发现王清远存在相关问题。

毛洪涛的绝笔信里,他说自己少年勤勉。许多他老家的人也证实了这一点,在他们的眼里,毛洪涛一直是个上进、优秀的孩子,从小就善良又热爱思考,说起话来很有条理,很自信,性格也平易近人。

一位成都大学的学生回忆,学校国庆活动上,她见过毛书记一面。他在领导席上像个孩子一样挥舞着国旗,跟着学生们一起唱着国歌,兴致勃勃的样子让她印象特别深刻。

如今,故人已辞,昔日音容笑貌只能默默怀念了......

编辑:古月

来源:成都发布、楚天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