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火!重庆、成都将联合申办2032年奥运会!

刚刚,有重磅消息传来,继2008年后,我国将再一次申办夏季奥运会,这一次申办地将是重庆和成都。

1

11月20日,四川省政府官网公开的《四川省体育局对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0364号提案答复的函》(简称“答复函”)中显示。

根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的部署,下一步川渝两地将共同申办奥运会,着力打造具有成渝独特印记和文化特色的奥运会,提升成都、重庆体育的国际影响力和全球竞争力。

随后一些群众也咨询相关部分,答复函中提及的川渝两地将共同申办的奥运会,正是指2032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成都和重庆都有这个意向,两地将共同努力争取,一步步推进这个事情。”该工作人员表示。

这个消息一经发布就得到了川渝两地网友的认可。

2

众所周知,成渝地区近年来经济增长迅速,最近被列为中国经济的第四个增长极。人口均超过千万的成都和重庆连续多年上榜成为全国热门的网红城市。

目前成渝两地的的合作密切,成渝高铁中线已经确定,成都天府机场以及重庆第二机场成渝合办奥运会,必将大大提升整个地区的国际知名度,对成渝地区乃至中国的整个西部的经济发展起到绝好的助推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和四川目前也已经入选2023年亚足联中国亚洲杯赛区的比赛场地。位于两江新区龙兴园区的重庆龙兴足球场正在建设中。

作为重庆市打造的首座专业足球场,也是国内在建的规模最大的专业足球场之一,重庆龙兴足球场建设迎来新进展。据了解,目前场地已经完成180万立方米土石方场平,正在进行基坑土石方开挖,预计今年10月进行实体建设。

(龙兴足球场,犹如一只美丽的火凤凰)

3

一场世界性的体育赛事对区域发展的有多少利好?

一般一场大型体育赛事对举办城市产生的影响是多方面的,分短期效应长期效应,分经济分文化分精神面貌等多方面。

比如在申办的过程,可能提高当地民众的凝聚力,以及改善整体社会精神风貌,申办成功后会产生自豪感,强烈城市主人翁精神;

另外就是当地相关产业会获得较多商业机会,有机会获得更好的经济回报,带动相关产业更好发展,像餐饮业、建筑业、建材业、广告装饰等与场馆建设直接相关产业。能够间接促进经济的发展,比如像北京奥运会和广州亚运会。

此外,赛事过后,留下的场馆,会带动当地体育产业的发展以及有利于当地居民全民健身兴趣的培养提高,对一些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也是有利的。

最为重要的是,在举办过程中,广泛的民众参与度,对于当地社会的向心力凝聚力以及发展鼓励是一个不错的典范。

4

虽然2032年奥运会看似很遥远,不过现在已经有很多国家将目光瞄准了这一年,都有意申办。

东京奥运会将在明年举行,北京将举办2022年冬奥会,2024年夏季奥运会将在巴黎举行,2028年花落洛杉矶,2032年夏季奥运会成渝成功申办的几率有多大?

印度尼西亚奥委会在今年2月19日宣布,印尼已经正式提交了申办2032年奥运会的手续。

5月2日,外媒报道,印度奥林匹克协会会长纳林德尔-巴特拉说,在疫情缓解后,印度将加紧申办2032年奥运会和其他国际赛事。

6月,土耳其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主席哈赞-阿拉特表示:“伊斯坦布尔应该成为2032年夏季奥运会的候选城市。”不过,现在土耳其申奥还没有具体的进展。

7月27日,卡塔尔表示已经致函国际奥委会,正式表态愿申办2032年奥运会。如果成功,卡塔尔有望成为中东首个举办奥运会的国家。

此外,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以布里斯班为首)也有意申办2032年奥运会,有80%的场馆已经建成,但受到今年疫情影响,申办已暂停。

虽然现在川渝举办奥运会目前只是提议而已,还得看国家的批复,但这个消息的出现大家还是比较期望的。

你怎么看?

看更多地产内容,请关注VX公众号“猫评楼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