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查扣25台违规车辆,长沙交通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执法

三湘都市报11月27日(记者 周可 通讯员 陈怿熹)为进一步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消除非法营运“黑车”、“无证网约车”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11月26日当天,长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长沙支队、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一天之内共查处违法违规车辆25台。
精准布控,线上识别线下打击
11月26日上午,在黄花收费站高速出口处,天心区交通执法大队锁定了一辆疑似“非法营运”湖北籍白色七座商务车,随即与交警协同滞停车辆。经询问,车上3名乘客乘坐该车由湖北咸宁至长沙黄花机场,并约定向司机支付100-120元不等的车费。司机经过批评教育之后也承认了相关违法事实。执法人员对车上乘客耐心进行普法宣传,并将乘客送达机场,引导其换乘。
当天上午,共联合查处15台非法营运违法违规车。
图片
下午4点左右,一辆牌照为AD99**8的黑色特斯拉轿车经过芙蓉路与湘春路的交汇路口时,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的警报声马上响起,长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联合该路口交警将此车拦下。
经后台调取该车辆的证件信息及接单记录,确认该车通过某网约车平台接单,但是车辆没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驾驶员也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构成双证不齐的非法营运行为,现场执法人员依法将该车辆暂扣。
下午的“亮灯执法”行动在长沙火车南站、长沙火车站、城轨长沙站、解放西路、东塘平和堂、四方坪、溁湾镇、大学城等人流车流密集的重点区域和路段全面铺开。依托交通智能监管平台、天网系统及公安信息化系统,通过交通智能监管平台进行异常车辆实时监测,对疑似异常车辆进行锁定,并结合天网进行追踪实现精准执法,下午共查处违规网约车10 台。
图片
今年已查处违法违规行为2400余起
今年以来,长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共查处非法营运、超限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2400余起。下阶段,还将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加大对各大站场及其周边地区非法营运整治力度,重点监督、检查、规范客运经营者的经营行为,为合法从业者营造清爽、干净、健康的经营环境,为800万长沙市民安全、便捷、省心出行保驾护航。
同时,长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提醒广大市民及旅客朋友们,外出时请选择合法营运车辆。在出行过程中如若权益遭到侵害,请保留相关证据,拨打12345进行举报,一经查实,交通运输局执法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