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这个古镇毫无名气,风景却古朴原始,至今已有千年历史

广西的山水是出了名的秀美,但是并不是每一处风景都会为世人所知晓,真正与那片风景有缘的人自会与那片风景不期而遇,去广西游玩的外地游客大多会去榜单上那些名气比较大的景点,很少有人专门寻到旧州古镇来,即便如此,旧州古镇绝不是一个让人失望的地方。

旧州古镇坐落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地区靖西县境内,虽是古镇却并不偏僻,距离靖西县城仅有八公里的距离。说起旧州古镇,就不得不提它悠久的历史,这座位于西南边陲的古镇,已经有千年的历史了,时间的齿轮、历史的积淀让这座古镇更加魅力十足。古镇被四周的青山环绕着,一年四季独特的清凉气候让人感到舒适,来自古镇的欢迎化作迎面吹来的山风。

去古镇的路上有着大片金黄色的向日葵雏菊花海,在晴朗日光的沐浴下,一片欣欣向荣充满活力,花朵显得更加明艳动人。走在花海中间的小径上,都不自觉地放慢了脚步,享受当下的阳光花海。此外,这里山清水秀,生态环境保护的非常好。

走进古镇的街道,街道上方和两侧挂满了大红灯笼,这里的人们都热情好客,街两边家家户户的房屋都装饰得很整齐,门前有着三四阶石板台阶,不少镇民就坐在门前的台阶上晒着太阳聊起天来。不同于别的商业化古镇,旧州古镇几乎没有那些商业店铺,不过不必担心不好逛,这里有的是当地人开设的手工小店,走着走着就会被认真做活的手工艺人给吸引去目光,被精心制作出来的手工品价格也很亲民,不论是买来做纪念还是送人都不会错。

你可能会感到好奇,为什么会看到这么多做好的绣球和在做绣球的人们,那是因为这里还是不折不扣的“中国绣球之乡”。在旧州古镇,男女老少几乎都会做绣球,上至八十岁的老人,下至十几岁的少女,人人都能缝制精美的绣球。

每年的春节或三月三歌节,壮族青年男女都会去野外举行抛绣球的活动,来成就姻缘,非常热闹。这次来就赶上了三月三歌节的抛绣球活动,临走的时候恋恋不舍还买了两个绣球做纪念。

这便是旧州古镇了,它既是千年古镇、绣球之乡,也是人们安居乐业的家园。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旧州古镇,旅行画册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看到这里,留言告诉小编,你想去这里看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