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新早读!晒与马拉多纳遗体合影,殡仪馆工作人员遭死亡威胁

【今日天气】
上午晴间多云,下午晴转多云
西北风3-4级转微风
最低气温-1℃ 最高气温4℃
【限行尾号】
今日不限行
---天津这处古迹,上了国家重要名单!
日前,国家文物局印发第一批国家级长城重要点段名单,天津黄崖关长城榜上有名!
经国务院同意,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联合印发了《长城保护总体规划》。按照《长城保护总体规划》要求,国家文物局在充分听取长城沿线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中央、国务院相关部门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研究确定了第一批国家级长城重要点段名单。
第一批国家级长城重要点段构成以秦汉长城、明长城主线,与抗日战争、长征等重大历史事件存在直接关联,以及具有文化景观典型特征的代表性段落、重要关堡、重要烽燧为主,共计83段/处,其中秦汉长城重要点段12段/处,明长城重要点段54段/处,其他时代长城重要点段17段/处,包括战国秦长城5段,唐代戍堡及烽燧4处,战国燕长城2段,战国齐长城、楚长城、赵长城、魏长城各1段,以及金界壕遗址等具备长城特征的边墙、边壕、界壕重要点段2段。
---天津蓟州区规划兴建航空飞行营地
为丰富蓟州区北部山区旅游业态,蓟州区将充分利用社会资本,规划兴建车神架(北京)航空飞行营地。该项目规划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将开展低空航空旅游、森林防火、航空救援、航空赛事一体化的航空综合服务等。
---本市印发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清单
从市人社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好失业人员就业帮扶各项工作,日前,本市印发《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清单》,从鼓励企业(单位)吸纳就业政策、支持技能提升政策、支持自主创业(个体经营)政策、保障基本生活政策、提供公共就业服务等方面列出了“口袋书”,细化了“明白纸”,让登记失业人员得到更为全面的精准帮扶。
政策规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创业要求、处于无业状态的城乡劳动者,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即可在户籍地或常住地办理失业登记:年满16周岁,从各类学校毕业、肄业的;被企业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企业破产倒闭终止劳动关系的;从机关事业单位被辞退解聘的;从各类单位辞职的;私营企业、民办非企业业主停业、破产的;终止从事个体工商户的;承包土地被征用的;退出公益性岗位的;军人退出现役且未纳入国家统一安置的;刑满释放、假释、监外执行的;国家和本市规定的其他情形。
政策规定,登记失业人员去到企业(单位)就业,企业(单位)可享受以工代训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政策。此外,为支持登记失业人员技能提升,登记失业且具有本市户籍的16至24岁失业青年,可申请参加就业见习,并享受见习生活费补贴;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可按规定享受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政策。其中,生活费补贴按照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80%给予补贴;带教费补贴按照每人每月200元标准给予。
对留用本单位见习满3个月的见习人员,在见习结束后30日内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满3个月的,按照每留用1人3000元的标准给予就业见习基地留用奖励。
支持自主创业(个体经营)政策方面,对登记失业人员参加免费创业培训的,按照每人500元标准,给予培训机构培训费补贴,对培训后半年内创办企业的,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再给予培训机构创业成功补贴;对登记失业6个月及以上的本市户籍人员,在本市首次创业且2019年1月1日以后首次依法领取营业执照,企业(含个体工商户)正常经营满1年,带动就业1人以上并连续缴纳12个月社会保险费,给予一次性3000元创业补贴;登记失业人员在本市创办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村合作社等经营实体,无不良信用记录,且同时符合相关条件的,可申请个人最高额度为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此外,在托底帮扶方面,登记失业人员根据参保情况和生活困难程度,可享受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政策。其中,符合条件的登记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处于第1至第12个月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由1330元提高到1420元;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处于第13至第24个月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由1290元提高到1380元。同时符合相关条件的生活困难失业人员还可在户籍地申请享受2000元的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
---天津地铁8号线延长4站位置公布!
天津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延伸至中北镇,设中北镇站、福姜路站、延安路站及雅安道站,线路全长约4.8km。
8号线一期线路建成后与6号线工程(渌水道站~咸水沽西站)贯通运营。8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年限为2020年~2024年,计划于2024年底建成通车。未来地铁8号线除了将成为我市首条全自动无人驾驶的智能地铁列车,还将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实现无感知进站。
图片
---天房集团原副总经理张伟杰被查
天津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张伟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张伟杰简历
张伟杰,男,汉族,1963年5月生,天津市人,1982年12月参加工作,198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大学学历,高级政工师。
1982.12—1985.08 天津市纺织机针厂工人、团总支书记;
1985.08—1988.01 天津市纺织局机械器材处团委干事;
(1984.08—1987.06 在中国人民大学函授学院学习)
1988.01—1992.04 天津市南市旅馆街团委书记;
1992.04—1995.08 天津市南市旅馆街北楼党支部书记;
1995.08—2002.01 天津华富宫大饭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02.01—2004.07 天津市天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
(2000.09—2002.06 在天津大学管理学院学习)
2004.07—2007.03 天津市天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2007.03—2009.02 天津市天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2009.02—2010.01 天津市天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天津华富宫大饭店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2010.01—2014.05 天津市房地产开发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14.05—2020.05 天津市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20.05 免职。
---天津一例本土确诊病例,昨天出院!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11月26日18时至27日18时,我市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报告146例,其中男性82例,女性64例;在院8例(其中重型1例,普通型6例,轻型1例),治愈出院135例,病亡3例。
11月26日18时至27日18时,我市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53例(中国籍132例、美国籍3例、菲律宾籍8例、法国籍2例、乌兹别克斯坦籍1例、俄罗斯籍1例、乌克兰籍3例、哈萨克斯坦籍1例、委内瑞拉籍2例),治愈出院148例,在院5例(其中轻型1例,普通型4例)。
我市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累计105例(境外输入100例),其中,解除医学观察85例、尚在医学观察8例、转为确诊病例12例。
第140例本土确诊病例符合出院标准,于昨日从海河医院出院,转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第145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符合出院标准,于昨日从海河医院出院,转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图片
图片
截至目前,全市无现存疑似病例,累计排查密切接触者9080人,尚有14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广东四会警方通报:男子在医院携刀伤害3人后自伤,已被控制
11月27日凌晨,广东四会警方发布警情通报,11月26日下午2时许,四会籍男子刘某在四会市人民医院携刀伤人,致3人受伤后自伤。四会警方接报后迅速到达现场处置,将刘某控制。目前,全部伤者正在接受治疗,均无生命危险。案件侦办工作正在进行中。
图片
---宿管感恩节送糖遭学生威胁举报“过洋节” 哈工大回应:双方均出于好心
11月26日,有微博网友发帖称,@哈尔滨工业大学 一宿管阿姨在感恩节当天送学生糖果,却被一名学生威胁要举报她公开搞“洋节”活动。27日凌晨,哈工大回应宿管感恩节送糖遭威胁举报:经调查了解,公寓阿姨派发巧克力是出于好心,学生留言提醒阿姨也是出于善意。
图片
---83岁老人用900根竹条做动态兵马俑战车:耗时4个月,绑扎3000个
西安83岁的张天伟花费4个月时间,用900多根竹条,3000多个绑扎,做了一辆长秦始皇陵兵马俑一号战车的动态模型。视频中,战车的4匹马以及牵绳的士兵可以灵活动起来,士兵佩戴的剑以及弓弩均可取下。
图片
---山东一住户家爆燃致2死:初步确定为刑事案件,嫌疑人跳楼自杀
11月26日7时45分,寿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文家街道仉家村一住户三楼发生爆燃起火。接警后,寿光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和处置工作。
寿光公安发布警方通报称:经查,初步确定为一起刑事案件,造成2名受害人死亡,犯罪嫌疑人畏罪跳楼自杀。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图片
---山西发生野生天鹅禽流感疫情
11月26日,记者从农业农村部网站获悉,山西省运城市平陆县发生野生天鹅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11月26日,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运城市平陆县三湾大天鹅景区发生野生天鹅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该区域栖息野生天鹅4000余羽,发病2羽,死亡2羽。疫情发生后,当地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对周边环境进行消毒,全部病死天鹅均已无害化处理。
新闻链接:
一、事发经过及现状:
11月18日上午8时许,山西省平陆县湿地巡护员在张村镇老城黄河滩巡护时,发现两只不明原因死亡的大天鹅。事发后,当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并采取紧急措施,在科学处置后进行上报。截至11月27日上午9时,山西平流黄河湿地未发现新增大天鹅死亡情况。
二、禽流感疫情及防控:
据了解,11月19日17时,在送检样品中发现H5亚型高致病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确认为疑似H5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19日晚上,山西省平陆县县委县政府再次紧急召开野生动物保护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负责人会议,明确部门职责,抓好应急防控工作。
(一)紧急隔离,确保安全距离。疫情发生后,当地立即安排专人对现场进行紧急隔离处置,在大天鹅主要栖息地悬挂警示牌,布设警戒线。同时关闭三湾大天鹅景区,禁止游客及无关人员进入候鸟栖息地和风险区域。
(二)加强巡护,密切关注动态。充分发挥20名湿地巡护员作用,不断加大巡护监测力度,在黄河沿线实行全天候巡护监测,密切关注大天鹅动态。同时组织专业人员,对当地沿黄5公里范围内,禽类养殖场(户)进行一次全覆盖、无死角全面排查,共排查家禽66685只,并及时进行紧急免疫。
(三)及时消杀,确保天鹅栖息安全。在对死亡大天鹅及时进行无害化处理的同时,当地政府部门对席家平河滩、三湾天鹅湖、茅津滩、太阳渡、车村河滩等大天鹅主要栖息地消杀6次,确保大天鹅栖息地安全。
(四)提高宣传,增强全民防控意识。当地林业局、教科局紧急印刷50000余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知识手册、保护野生动物倡议书,在沿河一带村庄、全县中小学校进行宣传。
(五)安全防护,避免人畜感染。所有工作人员、近距离接触大天鹅人员必须佩戴口罩、防护手套、防护服,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畜感染。卫健部门在做好公共卫生监测的同时,对景区、巡护、处置等一线工作人员进行留观和体检,确保人身安全。
---热刺4-0大胜
欧联杯小组赛J组第四轮,热刺主场迎战卢多戈雷茨。上半时比赛阿里献助攻,维尼修斯梅开二度帮助主队取得两球领先。下半时比赛温克斯超远距离吊射建功,随后维尼修斯助攻小卢卡斯破门锦上添花。最终,热刺主场4-0大胜卢多戈雷茨迎来小组赛两连胜。而据天空体育赛后统计,小卢卡斯打进的这粒进球是穆里尼奥自2019年11月上任热刺主帅之后、球队在52场各项比赛中打进的第100个进球。
---激起众怒!殡仪馆工作人员晒与马拉多纳遗体自拍被开除
据RT26日报道,因和马拉多纳的遗体“自拍”,一名阿根廷殡仪馆员工这两天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网友的巨大怒火,RT称,照片里,该男子一只手放在马拉多纳遗体的头上,另一只手竖起一个大拇指。很多网友怒批他的这种行为是对马拉多纳遗体的严重亵渎。报道称,虽然该员工目前已被解雇,但仍有网友气愤地表示,这名员工应该被剥夺阿根廷国籍,还有人甚至向其发出“死亡威胁”。
图片
---FIFA新一期排名:国足世界第75 亚洲第9
北京时间11月27日,FIFA官网更新了最新一期的男足排名。比利时继续强势霸榜,墨西哥意大利重返世界前10,德国世界排名13。中国队本期排名世界第75,亚洲第9,与上期排名保持一致。
图片
---羽生结弦报名参加全日本赛
日本滑冰联盟25日公布了12月25日至27日将在长野市举行的全日本花样滑冰锦标赛报名名单,男子花滑名将羽生结弦在列。本赛季羽生尚未参加过大赛。全日本锦标赛是明年3月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世锦赛的参赛权最终争夺战。对羽生而言,也将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季前赛的首次实战。
---天津泰达晋级足协杯八强
2020赛季中国足协杯第二轮,天津泰达对阵贵州恒丰。上半场两支球队互有攻守,但均未制造明显的得分机会,半场结束,双方战为0比0平;易边再战,第78分钟,钱宇淼前场右侧送出传中,郑凯木后点头球吊门入网,泰达率先打破僵局;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泰达1比0战胜贵州恒丰晋级足协杯八强。
---亚马逊多国员工拟黑五罢工,亚马逊将向一线员工发5亿美元奖金
11月26日,据BBC报道,亚马逊公司将为圣诞节假期工作员工发放总额5亿美元的奖金,英国和美国的全职仓库工人将获得300英镑或300美元奖金。近日,亚马逊在多个国家的仓库工人计划在“黑色星期五”进行罢工和抗议。
---男子携六名孕妇参加朋友婚礼:腹中胎儿都是自己的
11月22日,尼日利亚拉各斯,一男子带六名孕妇盛装出席朋友的婚礼,声称自己是这六个未出生孩子的父亲。男子瞬间成为婚礼焦点,盖过了新郎新娘的风头。报道称,尼日利亚是一夫多妻的国家,在这里男人妻子越多地位越高。
图片
---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计划裁员32000人 今年已亏损超28亿美元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披露,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因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打击其公园和度假村业务,计划在2021年3月底前裁员32000人。
根据其最新的年度报告,迪士尼拥有约223000名员工,该公司曾在九月份宣布计划裁员约28000人,此次计划裁员人数与九月相比多出4000人。迪士尼作为媒体和娱乐业巨头,将来也可能被迫取消股息,减少或取消养老金和退休医疗计划供款。此外,迪士尼还将可能削减电视和电影制作的投资,并休假或解雇更多员工。迪士尼在文件中说:“其中一些措施可能会对我们的业务产生不利影响。”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使迪士尼拥有10万多名员工的公园业务大受影响。该公司还被迫中止了游轮航行,并推迟了例如“黑寡妇”这样主要电影的发行。据悉,截止到9月30日的一年中,迪士尼已亏损28亿美元,与上一年104亿美元的利润相比出现了大幅逆转。
---家附近要安4000多个监控,素媛案主犯决定搬家
综合韩国《朝鲜日报》及韩联社报道,将于12月13日出狱的韩国“素媛案”主犯赵斗顺(68岁)计划搬离现有居住地。此前,安山市政府与警方一直以赵斗顺现居住地为中心,设置监控摄像头并制定安全对策。赵斗顺决定搬家后,政府与警方将不得已对现行计划进行修改。
11月26日,安山市方面透露称,最近赵斗顺妻子已向其他地区的居民中心提交了迁入申报书,准备搬离现居住地。赵斗顺此前曾表示,出狱后将与妻子一起生活。据悉,警方已在赵斗顺妻子现居住地的主要路口设置了防范哨所,此外安山市也已新增设置了211台监控摄像头,原计划到明年年末为止再新增3795台监控。
京畿南部警察厅相关人士则表示:“如果赵斗顺妻子搬家,将仔细检查其新居住地的周边环境,还将与安山市一起讨论是否加强现有防范设施,或者对位置进行调整”,“新居住地离现居住地距离不是很远,在人力配置和使用上不会有太大问题”。
警方也计划针对赵斗顺的新居住地另行制定治安对策,包括对新居住地进行检查、讨论是否增加设置监控,并考虑转移特别防范哨所。同时,安山市将聘用6名具有军队经历、武术段位的“志愿警察”,在包括赵斗顺居住地在内的可能发生犯罪的地区进行24小时巡查。
---福岛青少年甲状腺癌发病率增118倍
目前,在日本福岛曾下达疏散指令的十一个地区,重建后居民的居住率只有30.9%,农田耕种面积为32.2%,工商业重启率也仅有30.9%。更加令人担忧的是,二月份发布的居民健康调查中,福岛县青少年甲状腺癌的发病率增加了118倍,相当于每100万人中就有236人患病。
---肯尼亚一男子死后正进行尸体防腐处理时被痛醒“复活”
11月24日,在肯尼亚凯里乔县,一名32岁的男子在被宣布死亡三小时后“复活”。据报道,32岁的彼得·基根(peterkigen)患有胃病,当天在家中晕倒后被家人送往医院,随后医院宣布基根抢救无效死亡。在被转移到停尸房三小时后,当工作人员正在他的右腿上做了一个切口,准备对他的尸体进行防腐处理时,基根突然恢复了知觉,痛苦地嚎啕大哭,随后他被带回医院急诊科接受急救。在病房接受采访时,基根表示他很高兴活着。基根的家人则指责医院玩忽职守,要求伸张正义。他们称医生对基根“随意的检查”后便宣布他死亡。目前,该医院和当地卫生部门尚未对此事发表评论。
图片
新媒体编辑 姜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