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60所?青岛又添一所大学,2020年高等教育动作频频

11月,《山东体育学院青岛校区项目合作协议》正式签署,山东省唯一的本科体育院校将在青岛莱西设置校区。

一、近期动态

合作协议中可以看出,山东体育学院青岛校区一期办学规模2200人,选址于莱西市主城区,校区占地约320亩,并预留发展用地。计划于2022年具备使用条件。此外。今年山东体育学院莱西攀岩基地已经建成投入使用。接下来,咱们再一起看看还有哪些大学被引进和落地吧。

11月23日,青岛胶州市相关领导到访青岛大学,就推进青岛大学上合校区、上合经贸研究中心(经贸学院)相关工作进行沟通。占地3200亩的青岛大学上合校区将快速推进。

11月3日,总投资18亿的中远海运大学一期和二期工程,同时进行招标施工。

10月9日,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签约及揭牌仪式举行,青岛市市立医院、青岛市中医医院、青岛市中心医院、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青岛市口腔医院和青岛开泰耳鼻喉头颈外科医院成为青岛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管理体系成员。

二、年内动态

2020年,中国海洋大学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合作举办的海德学院、青岛农业大学与英国皇家农业大学合作举办的巴瑟斯未来技术学院开始招生。

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工业互联网学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工业互联网学院正式挂牌,青岛电子学校新设工业互联网专业正式招生。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也正式获批招生。

北京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在今年先后与青岛市政府签署协议,共建北京大学(青岛)计算社会科学研究院、上海海事大学青岛研究院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青岛眼科研究院。东北财经大学和北京服装学院两所大学的办学机构,分别签约并落户崂山和市南区。

三、前期落地项目

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岛研究院落户蓝谷;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教新城落户蓝谷;

西北工业大学青岛研究院落户蓝谷;

中央美院青岛大学生艺术创业园项目落户蓝谷;

西南交通大学青岛轨道交通研究院落户高新区;

康复大学落户高新区;

兰州交通大学青岛研究院落户城阳区;

对外经贸大学青岛研究院落户西海岸;

清华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落户西海岸;

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校区预计年底前开工建设,

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校区正在积极推进。

未来可能落地的项目还有西北工业大学海洋学院、联合国大学可再生能源学院,华中科技大学也有可能落地研究机构。此前时常见诸报端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青岛校区,近一年已经很少被提及。

四、目前高校存量

目前,青岛具有独立校区的各级各类高校共有24所,分布在各个区域。

市南区2所:青岛大学、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

市北区1所:青岛理工大学;

李沧区6所: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青岛广播电视大学、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海军潜艇学院、海军航空大学青岛校区;

崂山区2所: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

西海岸7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青岛黄海学院、青岛滨海学院;

城阳区3所:青岛农业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

即墨区2所: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德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青岛校区;

胶州市1所:青岛工学院。

本地存量加外地引进,青岛的大学(含研究院)已经直奔60而去。对于青岛的高校引进政策,很多人认为众多研究院扎堆落户,本科校区太少。对此,你怎么看?来评论区聊聊吧。

为你带来教育观点,帮你规划升学路径。点击头像关注我,精彩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