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场展览2000件作品亮相​2020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开幕

与“金鸡”共舞,又一场影像盛事在厦门拉开帷幕。昨天上午,2020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正式启动,带来26场精彩展览,呈现来自法国、比利时、新加坡、立陶宛、美国、日本以及中国等各国共87位艺术家的作品,展出约2000件摄影、影像装置、影像出版物等各类作品。

今年,受疫情影响,在法国本土的阿尔勒国际摄影节遗憾停办。在国内疫情常态化防控前提下,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如期举办,成为社会进一步恢复信心、城市进一步恢复活力的重要标志。

据悉,今年的26场展览中,有6场从法国空运而来的“年度阿尔勒”展项,其中包括法国“新浪潮”电影摄影师雷蒙德·考切提尔经典的系列作品。此外,还包括10场聚焦华人优秀年轻摄影师的“发现奖单元”展览、最有国际影响力的日本女性艺术家的“日本影汇”展览、呈现中国高等艺术院校摄影探索与发展的“中国律动”展览、4场“无界影像”展览,以及“致敬摄影大师”展览、“藏家故事”展览、2场“在地行动”展览等。

在开幕周期间,摄影季还将带来一系列互动项目,包括颁奖礼、讲座、表演、放映、策展人及艺术家导览和专家见面会等,为公众、摄影爱好者与专家、业界搭建“艺术的桥梁”。

本届摄影季由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与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